【SQL Server备份恢复】维护计划实现备份:每周数据库完整备份、每天差异备份、每小时日志备份

 

在数据库管理中,数据库备份是非常重要的。 通过维护计划向导,可以很方便的完成数据库备份。

下面的例子说明了如何实现数据库的备份,具体的备份策略是:每周日一次完整备份、每天差异备份(除周日外)、每小时日志备份。

此外,还可以指定删除过期备份策略,比如,把10天前的备份删除,因为硬盘空间是有限的。

 
1、
 
 
2、
 
3、
 
4、这里你可以自定义名称,这里用了默认的MaintenancePlan,另外选择了“每项任务单独计划”,这样每项任务可以单独指定:执行的周期、间隔时间等。
 
 
5、这里选择“备份数据库(完整)”、“备份数据库(差异)”、“备份数据库(事务日志)”
 
 
6、这个维护计划,首先进行“数据库备份(完整)”,然后进行差异备份,最后进行事务日志备份。
 
7、首先设置“备份数据库(完整)”,选择要进行备份的数据库。
 
 
8、指定备份文件存放的路径:E:\DB_Backup。
 
9、指定执行类型、执行频率、间隔时间,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10、接下来是设置差异备份,与上面的完整备份一样,也需要设置要备份的数据库,
指定备份文件存放的路径:E:\DB_Backup
 
 
 
11、设置差异备份的计划类型、频率、间隔、开始时间、结束时间。
 
 
 
12、设置事务日志备份所对应的数据库,日志备份存放的路径:E:\DB_Backup。
 
 
13、设置事务日志备份的执行类型、频率、间隔、开始和结束时间。
 
 
14、设置报告是写入某个文件,还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
 
 
15、完成向导。
 
 
16、设置成功。
 
 
 
17、双击左侧的维护计划,在右侧弹出编辑窗口。从左下角的工具箱,拖拉"清除历史记录"、"清除维护"两个任务,并且把完全备份的绿色箭头指向"清除历史记录",再把"清除历史记录"的绿色箭头指向"清除维护"。
 
 
 
18、双击“清除历史记录”框,弹出设置对话框,选择保留的时间,超过了保留的时间,完整备份的记录就会被删除。
 
 
19、双击“清除维护”框,弹出设置对话框,选择保留的时间,超过了保留的时间,完整备份文件就会被删除,注意设置备份文件所在的路径,以及扩展名bak,而不是.bak
 
 
20、设置完成后,就是这样的。
 
21、 下面的两个子计划,也用相似的方式修改就可以了。

  • 10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维护计划向导是一个用于创建和配置备份计划的工具。你可以通过该向导来设置全量备份差异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等类型的备份任务。首先,你需要右键点击全量备份维护计划,然后执行手工执行全量备份任务,这样你就能在备份目录中看到全量备份文件。接下来,你可以插入一条数据到数据库表中,然后再进行一次差异备份备份文件会包含之前的差异备份内容。此外,你还可以进行事务日志备份,每个日志备份的内容都不相同。 在配置完整备份差异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之前,你需要启动SQL Server代理服务,并按照向导的提示进行配置。完整备份备份特定时刻的数据库全量快照,是差异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的基础。差异备份备份自上次全量备份之后发生数据变化的数据块。事务日志备份备份还未被备份的事务日志文件。在创建事务日志备份差异备份之前,必须至少创建一个完整备份。 完成配置后,你可以在维护计划中看到刚才创建的备份计划,该计划会按照配置定期执行。你也可以根据需要右键点击立即执行计划来立即执行备份任务。 总结来说,SQL Server数据库备份维护计划向导是一个帮助你创建和配置备份计划的工具,可以进行全量备份差异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等操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qlserver数据库备份策略及实战测试](https://blog.csdn.net/zhangxm_qz/article/details/1293043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