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导致美国公司在半导体上处于危险低位

美国商务部周二援引一项新调查的结果表示,美国制造商和其他使用半导体的公司的关键芯片库存减少到不到五天。

根据商务部的报告,2019 年,企业通常会维持 40 天的关键芯片库存。报告称,现在对于相同的芯片(定义为公司认为最具挑战性的 160 种产品),公司的库存不足五天。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国会迫切需要批准《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其中包括 520 亿美元用于促进国内芯片生产。

“我们甚至还没有走出困境,因为这与半导体的供应问题有关,”雷蒙多女士周二告诉记者。“半导体供应链非常脆弱,在我们能够增加芯片产量之前,它会一直保持这种状态。”

自 9 月以来,商务部一直在向半导体供应链中的主要公司寻求详细的行业数据。其报告基于对包括材料和设备供应商在内的公司的调查;半导体等制造商;以及需要为其产品提供芯片的汽车、工业和医疗保健公司。

稀缺的库存是一个特别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一次停工会如何波及整个供应链。有了这些薄薄的库存,一家公司供应链中较早的一家海外工厂关闭几天以上,可能会导致其库存耗尽。

“这意味着海外的中断可能会关闭一家半导体工厂 2-3 周,如果该工厂只有 3-5 天的库存,则有可能使美国的制造工厂瘫痪并让工人休假,”商务部部门报告说。

商务部公布了其调查结果,作为推动重振《美国创新与竞争法》的一部分。

参议院去年在两党投票中通过了其版本的 2500 亿美元促进高科技研究和制造的措施,其中包括 520 亿美元用于扩大国内芯片生产。

类似的立法在众议院被搁置了几个月,但周二晚些时候,支持者公布了他们一揽子计划的细节,名为《美国竞争法》。该法案与参议院的一揽子计划大致相当,但存在一些差异。

众议院法案重点关注供应链问题,授权 450 亿美元用于赠款和贷款,以支持供应链弹性和关键商品的制造。它还采取了许多措施来应对参议院版本中未包含的气候变化,从而与国会共和党人产生潜在冲突。

拜登总统经常强调半导体短缺,以控制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虽然重点主要集中在汽车中的使用以及由此导致的生产放缓,但总统注意到它们在从冰箱到医院设备等各种产品中的使用。

“美国发明了这些芯片,”拜登在上周的一次活动中说,他吹捧 英特尔公司计划在俄亥俄州 投资至少 200 亿美元的新芯片制造能力。多年来,更多的芯片生产转移到海外,主要是亚洲成本较低的国家。

白宫援引行业数据称,芯片公司已宣布在美国进行近 800 亿美元的新投资,这些投资将持续到 2025 年。拜登说。

半导体行业协会会长约翰纽弗表示,美国面临落后于其他正在努力提高国内芯片产量的国家的危险。

“美国必须平衡全球竞争环境,以确保我们国家需要的更多芯片在美国本土进行研究、设计和制造,”他说。

商务部对其信息的总结强调了特定的芯片——微控制器、模拟芯片和光电芯片的某些节点——正遭受特别严重的供应短缺。

官员们在与记者的简报中表示,他们没有发现证据表明短缺是由于电子元器件公司囤积芯片造成的。一些供应商去年曾推测,囤积可能是短缺的部分解释。

数据显示,这些芯片的交货时间(从产品开始到交付的时间)通常在 84 到 182 天之间。到 2021 年底,一些关键产品的交货时间翻了一番,交货时间延长到 103-365 天。

商务部表示,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并指出该行业非常复杂,以至于供应链起点的生产商与最终用户相距甚远,因此并不总是有能力看看对某些产品会有多少需求,而芯片消费者“并不总是知道他们需要的芯片来自哪里”。

本站其他内容:

全球半导体TOP 10最新榜单:AMD狂飙入围

没有软着陆,芯片或在四季度崩盘

打破国外半导体厂商垄断,「赛美特」再获数亿元A+轮融资

联发科,展示首个WiFi 7

美光证实:DDR5 内存供应不足与 PMIC 和 VRM 短缺有关,2022 年改善的可能性很小

Puget Systems发布硬件可靠性报告,三星SSD表现低故障率

2021十大半导体投资并购: 单笔收购高达350亿美元,包括设计、汽车电子、AI芯片等多个领域

2022十大电子科技预测

硅片供不应求,将全面涨价,最高达30%

英特尔神秘晶圆厂计划曝光

印度半导体的未来猜想

​​​​​​台湾半导体又将迎来一个世界第一?

金士顿 KC3000 PCIe 4.0 NVMe 旗舰 SSD 上市

希捷为 Xbox 更新 Game Drive SSD 具有新外观和内部结构

打破“内存墙”的新思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