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去试块在main

现在,你应该有怎样的例外工作合理的想法。在这节课中,我们将覆盖更多的一些有趣的例外情况。

未捕获的异常

在过去的几个例子,有相当多的情况下,函数假定其调用者(或另一个函数在调用堆栈)处理的例外。在下面的例子中,假设有人会mysqrt()处理异常,但如果没有人把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是我们的平方根程序再次,减去试块在main():

#include "math.h" // for sqrt() function
using namespace std;

// A modular square root function
double MySqrt(double dX)
{
    // If the user entered a negative number, this is an error condition
    if (dX < 0.0)
        throw "Can not take sqrt of negative number"; // throw exception of type char*

    return sqrt(dX);
}

int main()
{
    cout << "Enter a number: ";
    double dX;
    cin >> dX;

    // Look ma, no exception handler!
    cout << "The sqrt of " << dX << " is " << MySqrt(dX) << endl;
}

现在,让我们说,用户输入的4,和mysqrt(- 4)提出了一个例外。mysqrt()不处理异常,所以程序堆栈的减少及控制返回到main()。但没有异常处理程序,在这里,所以main()终止。在这一点上,我们就终止了我们的应用!

当main()终止与未处理的异常,操作系统会通知你,已发生未处理的异常错误。它是如何依赖于操作系统,但可能包括打印一个错误信息,弹出错误对话框,或简单的崩溃。一些操作系统是比别人少优雅。这通常是你想要完全避免!

抓住所有处理程序

现在,我们发现自己在一个condundrum:函数可以把任何数据类型的例外,如果没有捕获到异常,它会传播到你的程序的顶部,使其终止。因为不知道如何调用功能,甚至实现它是可能的,我们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幸运的是,C + +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制来捕获所有异常类型。这是被称为一个包罗万象的处理程序。一个捕获所有处理器的工作就像一个正常的CATCH块,除了可以用一种特定类型的捕捉,利用椭圆算子(……)作为型抓。如果你记得的教训7.14,椭圆和为什么要避开他们,椭圆以前用来传递任何类型的一个函数的参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所代表的任何数据类型的例外。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