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码农:不想与同事一起吃饭算孤僻么?没啥聊,网友:我也是!

大多数情况下,做技术的人并不擅长交际,在公司全体的年会上就很容易看出这一点,如果一张大圆桌上,有技术和非技术的人都在,经过一次吃饭就大概知道谁是技术,谁不是技术了,一般低头玩手机,说话不多的九成就应该是程序员了,非常爱说,能与周围人都聊一遍的可能就是市场或者是销售之类的人员,当然了,什么事情都可能有例外,只能说绝大多数情况这样去判断准没错,近期一名阿里程序员网友分享了他内心的一个纠结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据这名阿里程序员网友说,他不太想跟同事一起去饭堂 ,因为一起去了也没什么话聊, 而是自己一个人跑到外面吃饭,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算不算是孤僻,会不会给他的工作带来影响,我想这样的事情也不只有他一个人会是这样吧,肯定有和他有差不多情况的人吧,针对这样的情况,让我们一起看看其他网友们都是怎么认为的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阿里员工:我也天天一个人吃饭

上世是朵花:不只有你们公司是这样,其他公司都差不多,我们之前都是两人或三人口味相同的结合在一起吃饭,也有单独自己吃的,也没什么。

网友二:天才都是孤独的。你跟我一样

上世是朵花:好吧,是我见过的最自信的一个孤独者!

网友三:主管会给你穿小鞋,我以前就是。

上世是朵花:也不一定,这中间有些东西比较微妙,孤独并不是穿小鞋的必然原因,我想应该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结果,孤独只是一个人的人格特征,也有孤独的人很受人尊敬的,就一些有名技术大佬也有这方面的特质。

网友四:大概没找到共同语言的吧,不是你的问题

上世是朵花:其实没必要把这事看的太重,时刻做最优秀的自己就行,有些事情只要不影响他人的利益,也没必要太过于勉强自己去迎合他人了。

饿了么员工:还是不要一个人行动,久了就感觉自己边缘化自然就呆不下去了

上世是朵花:有时候的选择还是要根据周围的大环境,不显的格外另类就行,我想他也不是完全与其他同事不交流的,起码工作中还是要交流的吧,平时沟通保持微笑,保持友好,让大家能感受到他不是一个冰冷的人就行了,如果感觉吃饭算是一个自己的个人时间,个人空间也无可厚非,现在工作都忙,我想他们部门去吃饭也不可能是集体准时行动吧,也肯定是参差不齐的。

网友六:正常,我也是这样

上世是朵花:嗯,这样的人也的确不少,只不过程度上略有不同,可以理解。

阿里巴巴员工2:吃饭都在聊技术聊工作,我也不喜欢

上世是朵花:大多数做技术的都有这个特点,也有不聊这个的,因此有的公司吃饭时就是自由结合了,爱好相投的经常在一块吃饭,可以找一个与自己爱好差不多的饭友。

网友八:我也喜欢一个人吃饭,跟别人一起没话说,还各种等,费时间

上世是朵花:没错,这名网友说的可以理解,有的人做事干脆利落,其实吃个饭没多长时间,一帮人在相互等倒是浪费了不少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人际方面算是一门大学问了,这中间的东西也是比较微妙的,有些道理也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比如说你请教你另外一名在其他公司的朋友一些人际交往的道理,这个朋友在公司人缘很好,他把他的道理传授给你了,你照着去学不一定能做好,这不像代码,从其他地方搬过来就能良好的运行了,即使代码运行,也要考虑平台的运行环境是否支持,人际方面的学问比代码复杂多了,周围要考虑的因素是太多了,要想做好人际方面的事情就得从把控自己的行为做起,1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想想这么做他会是什么感受,2.祸往往从口出,所以要谨言慎行,3只要不影响他人的利益,可以适当的坚持自我,在吃饭这件事情上,我个人认为是可以保持自己的自由空间与习惯的,一个人吃饭没什么的,我也不相信整个部门会全体集体行动去吃饭,毕竟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除了吃饭,平是还是继续友好沟通交流就行了,做好自己就行,没有必要在这个事情上过多的纠结。

以上所有图片均来之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上世是朵花”。如果你有什么好的看法或者观点可以在评论区展现你的才华,互动交流,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我,那就关注我吧!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