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软件测试步测试测试

认识软件测试 


  文:standout


软件测试作为软件生命周期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愈演愈烈了。软件测试作为软件产品质量控制来说,所起的作用非同一般。通过软件测试可以使软件产品在软件出厂前做一步严格的检验,并进一步提高软件质量,给用户一个较满意的产品。


 软件测试从测试方法来区分分为:白盒测试及黑盒测试。现在来说还有白加黑的测试,即灰盒测试。


 软件测试从意义上来区分分为:功能测试,系统测试,可用性测试。


功能测试可以分为单元测试及集成系统。系统测试要在功能测试结束后进行。可用性测试穿线于整个测试过程。目的是提供一个易学易用的产品。


现在国内的比较知名的软件公司都有专职的软件测试人员。如华为,东软,金山等。但是国内的软件测试起步也较晚,需要有待进一步提高。

 

介绍几本书:

1。测试流程管理/(美) 布莱克(black ,B.) 北京大学出版社

2。面向对象系统的测试 美:robert v.binder 人民邮电出版社

3。客户机/服务器系统测试 美:kelley C.Bourne  机械工业出版社

4。徽软的秘密

 

就先写这些吧,以后会多写些实用的东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