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入门

    专栏开了大概有一个星期了,一直没有时间来写文章,也没有心情来写文章。现在是23:45,一个人坐在实验室里边挺凉的。有点烦躁,来写篇文章把,也算是对自己过往的一个总结,也给想要入门计算机的人分享一点经验。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我敢保证,读完这篇文章让你节省一年以上的时间。因为这是我本科两年时间的经验。

   还是先要介绍一下我自己,这样方便别人看文章的时候考虑文章有没有必要继续读。因为这篇文章对层次高一点的人来说,看起来是浪费时间的。所以先声明一下这篇文章仅供如入门者参考。顺便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在读本科大三,我很庆幸我选择了我喜欢的计算机专业,我也很庆幸我没有选错它,我是真的爱它,我只有一个女朋友,她叫DELL,她有时候会给我撒娇,比方说报个404的错误啊(使用struts2框架的时候刚入门,404很常见,哦对了,servlet的时候也会报404错误。我最感谢的就是一次次的飘红,一次次的报错,因为每一次都会让我加深对框架的理解,想要把错误解决掉,就一定要懂框架的执行流程。)她是最苛刻最严谨的,连一个英文字母错了,都不行。想要入门计算机这一行,最好是一个爱折腾的人,能够把折腾当做一种乐趣。如果你真的确定,你还爱她,并且发誓至死不渝,那就开始把!

   到了大学,不能说像大多数人一样懵懂,我还算是比较成熟的,从大一就开始做了各种兼职,实现了个人的小康生活,因为生活费从来没给家里要过,也从来没花完过。貌似有点跑题了哈,咱是谈技术的,其实也不然,我先说一下自己的经历,总结一下自己大学两年以来的错误,希望经验能够给后边的人吸取到。我是本科大学,在青岛。一开始就过着忙碌的生活把,一遍边增加自己的生活的能力,一遍上课。两年以来,最大的错误就是天真的以为上课跟着老师上课好好学就够了,这个致命的错误,导致的结果是浪费掉至少一年的时间。希望读到这里的朋友,如果是本科生的话,一定要记住大学里边全靠自己,不管你的大学多么优秀。我们永远要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我么自己。对于我们来说,大二下学期,大三上学期应该是技术大爆炸的时期,到了大三下,就可以再学学前沿一点的技术了。在风口浪尖上虽然风险大一点,但是机会也就多一点。所以有幸刷到我这篇文章的你,希望你能够早点入门,不要觉得跟着老师好好上课就够了,我们计算机行业需要培养很强的自我学习能力才行。课上好好学是必须的,课下自己去找一些好的资源,自己学,效果会很好的。

  如果你有幸刷到我这篇文章,并且还能看到这里,那你一定是赚到了。接下来可全是干货了,分享一下自己的资源,学习方法。到了大二的暑假我才感受到了技术的魅力,和吸引力,以至于我暑假没回家,在宿舍自己鼓捣了一个半月,加强了前端,学习了JQuery,做出来一个小游戏,用JQuery插件实现各种小的功能,比方说淘上的放大镜,万花筒啊,手风琴啊,轮播图啊,炫酷的动态背景啊,等等。又稍微加强里一点java基础。这是我真正的接触到资源,就是有比较好的视频。学习这个,从书上看到的知识基本上都过时了。再说从书上获取知识,你要保证你学习能力极强,总结能力极强。前期入门的话还是去看一些好的视频,比人总结过得,学起来容易一点,也偏重点一些,我们要善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行。等你学到一定程度以后,别人总结的东西不够你吃的时候,可以淘一些好的书,去获取知识。

ps:我分享一套Java整个体系的课程(尚硅谷老师分享的,我在这里无偿分享出来,想走java体系的,这一套就够了,跟着学)

  至于学习方法: 这是我自己的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希望可以帮到你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6HyhFG7kkrYKWkeQDeOsA 
提取码:wu6h 
 

  当你有了资源以后,希望你能够好好的利用,不要浪费掉。跟着好好的学,靡有不凡鲜克有终,不积小流无以致江海。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入门没有那么容易,在安装工具上会花费大量的时间,个人建议不管安装什么都先去看教程,跟着完整的教程安装,会让你事半功倍。一开始自己敲成来的程序,只有我和上帝能看懂,出了Bug以后,只有我自己能解决。我们需要锻炼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开始你可以把调试的错误复制下来到百度上去搜搜看,可能一开始比较花时间,但是慢慢的你会发现,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就上去了,浏览帖子的时间明显低了。再慢慢的,你会发现国内的站已经不能满足你解决的问题了,可以翻墙去国外的站搜搜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基础的东西最好掌握的牢固一点。但是是在不懂的东西,可以先过去,有些内容到了后边,就会自然而然的懂了。就想我一开始学习java基础。我死活不清楚泛型有什么用,后来跟着别人做项目,需要用到代码抽取了,泛型自然也就用上了,并且大发感慨,泛型太神奇了!太好用了,一开始基础很少接触到用法。一步一个脚印学下去,我相信,用不了三个月,你就对编程有点感觉了。半年,你就真的入门了。慢慢的跟着做项目,总结一些经验,自己试着敲一些代码出来。

   都写到这里了,如果你还在看,我就把压箱底的最后的一点东西拿出来把,只是个人经验,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笔记,很多东西,你会发现,你遗忘的速度远远超过你记忆的速度,很多东西要学好多遍的,至于到熟练的掌握。就需要大量的练习才行。笔记的话个人建议做电子版的,一来不容易丢失,二来查阅起来方便,三来电子笔记要快很多,一个截图两秒能抵你写的三分钟。一开始我的笔记都在word上,只有自己能看,后来开始写博客,我发现博客上写笔记真的很方便,而且自己能看,别人也能看。有错误别人说不一定还能给你指出来。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好备份,比方说你安装的软件啊,什么的。做好备份,我相信你肯定会有重装电脑的需求的,到时候不用下载,有备份直接就能安装,都是自己经常使用的版本,这样会方便很多。将自己的重要的代码收藏起来,一些重用率很高的代码不防写在博客上,方便以后自己查看使用。

  最后的最后希望你能真的爱上你的女朋友。细心照顾她,别对她发脾气。作为程序员一定要有分享的精神,将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一定要有工匠精神,对知识,对技术永远不满足,永远充满渴望,你要知道,一旦选择计算机这个行业,就一定意味着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了。你永远都有学不完的东西。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今后会持续的分享我个人的经验、教训、总结。刚入门的话可以继续关注我,谢谢。大家可以交流。(希望半夜赶出来的文章对初学者能有帮助)

 深夜了。我要回去睡觉了,明天还有课。

***增加(强列推荐读 下边的链接文章,同样是我自己写的)

下边这篇文章给出了具体的学习计划,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成长就是在用时间犯错,然后换取经验。

这个计划写于上边文章一年之后

大学生如何走在别人的前边,即使非985,211。

 


更新时间:2019.05.08


如果觉得上边的内容还不够,可以看看下边的一张图,我今天得到的,我觉得它给我查漏补缺了! 

由于图片过大,有点畸形了,建议下载下来看。(看到图片,直接点击就可以放大)

 

链接:图片链接 
提取码:tgri 
 

  • 42
    点赞
  • 1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