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atile 解决多线程共享变量问题

多线程共享变量缓存不一致问题。

早期解决方案是总线加锁,性能很低。

后来是缓存一致性协议,嗅探主内存数据变化,从何使得线程的工作缓存失效,避免不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多线程中,共享变量是指多个线程可以同时访问和操作的同一个变量共享变量的访问需要保证线程安全,以避免出现数据竞争和不确定的结果。在Java中,有多种方式可以实现多线程共享变量的操作。 1. 使用ThreadLocal类:ThreadLocal为每个线程提供了一个独立的变量副本,保证了线程之间的数据隔离。每个线程对ThreadLocal类的实例进行操作时,只会访问到自己的变量副本,而不会影响其他线程的数据。这样就实现了线程间的共享变量。 2. 使用synchronized关键字:synchronized关键字可以保证在同一时刻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访问共享变量,从而避免了数据竞争的问题。通过在共享变量的读写操作前加上synchronized关键字,可以保证线程安全。 3. 使用Lock接口:Lock接口提供了显示的锁机制,通过使用Lock对象进行加锁和解锁操作,可以控制线程对共享变量的访问。与synchronized关键字相比,Lock接口提供了更灵活的锁操作,可以支持更复杂的线程同步需求。 4. 使用volatile关键字:volatile关键字用于声明共享变量,可以保证多个线程对变量的可见性,即当一个线程修改了volatile变量的值时,其他线程能够立即看到最新的值。但是volatile关键字不能保证原子性,所以在需要保证多个线程对变量的原子操作时,需要结合其他的同步机制来实现。 5. 使用并发容器:Java提供了一些并发容器,如ConcurrentHashMap、ConcurrentLinkedQueue等,这些容器可以在多线程环境下保证线程安全。通过使用这些容器,可以方便地实现多线程共享变量的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