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提供量子工业界首个开发者认证;富士通或将打造全球最强量子计算机|全球量子科技与工业快讯第十五期

IBM提供量子工业界首个开发者认证
来源:IBM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于近日宣布提供全球首个量子计算机编程的开发者认证。该测试一共有60道题目,限时90分钟。答对44道题及以上即可通过测试。目前该测试仅支持英文,个人可以通过访问https://www.ibm.com/certify/exam?id=C1000-112注册并参与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BM的Qiskit量子计算开发者认证|图片来源:IBM

富士通或将打造全球最强量子计算机
来源:techradar
在IBM宣布将于2023年前制造出一台拥有100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后,日本科技巨头富士通(Fujitsu)宣布了一项新的量子计算机开发计划。该计划将建立在日本国立理化研究所(Institute of Physical and Chemical Research,简称RIKEN)现有的研究成果上,利用先进的超导量子计算技术来打造一台拥有100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助力海运优化
来源:IndustryWeek
海运优化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优化问题,诸多现实世界的因素如船只承重,货物打包,航程计划以及航线安排等使得该问题难以被经典算法有效地解决。美国总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近期与IBM合作,尝试利用量子计算来优化海运时间以及车辆运输路线。类似的优化技术还可以应用在其他领域,如汽车工业和供应链产业。

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将致力于扩充国内量子人才
来源:Nextgov
许多人认为量子信息科学将会引领诸多行业中的根本性突破,但是量子信息科学仍然是一个相对较为年轻的学科。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一位项目负责人Abiodun Ilumoka近日发言称,目前全球仅有千余名量子领域的专家,在美国国内,量子人才将面临巨大缺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venturebeat

霍尼韦尔宣称量子计算机将在18到24个月内超越经典模拟
来源:venturebeat
霍尼韦尔(Honeywell)在上月初成功将其旗下量子计算机系统模型H1(System Model H1)升级至512量子容量(详情请参考第十一期快讯)。近日,霍尼韦尔提供了一系列的经典模拟工具以帮助验证其量子计算机的可靠性。霍尼韦尔量子解决方案的主席Tony Uttley认为这些仿真工具可以提高人们对量子计算的信任程度,但是随着量子计算机在未来18到24个月间的发展,经典计算平台将无法继续胜任相关的模拟验证工作。

量子计算在NP验证问题上取得突破
来源:physicsworld
虽然NP完全问题的求解是困难的,但是一个完整解的验证则是一个平庸的任务。相比之下,如果一个解并不是完整的,其验证的难度会大很多。近日,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French National Centre for Scientific Research)以及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研究人员在利用量子计算解决此类问题上取得了一定突破。他们的研究表明量子计算机可以通过一个叫做交互式证明的协议,仅需要最小化的未经验证的解的信息来完成该验证任务。[相关研究成果Experimental demonstration of quantum advantage for NP verification with limited information发表在顶级开源期刊《自然·通讯》]

封面图片:英特尔(Intel)量子计算机圆晶|来源:Steve Jurvetson, https://flic.kr/p/GxVKi8

参考来源:

  1. https://www.ibm.com/blogs/research/2021/03/quantum-developer-certification/
  2. https://www.techradar.com/news/fujitsu-takes-on-ibm-in-race-for-most-powerful-quantum-computer
  3. https://www.industryweek.com/technology-and-iiot/article/21159784/could-quantum-computing-solve-maritime-complexities
  4. https://www.nextgov.com/emerging-tech/2021/04/officials-aim-diversify-us-quantum-workforce-early/173077/
  5. https://venturebeat.com/2021/03/29/honeywell-says-quantum-computers-will-outpace-standard-verification-in-18-to-24-months/
  6. https://physicsworld.com/a/quantum-computer-has-the-edge-for-np-verification/

求是量子提供量子科技公司和科研机构的产业观察与咨询,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全球量子科技的研发与产业化,请与我们联系:customerservice@qtseeker.com。

如果您发现我们的内容有偏差,或者您有相关的推荐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socialmedia@qtseeker.com。

本文是由求是量子基于相关资料原创编写,转载请联系本公众号获取授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