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学习笔记10 (Json解析以及从网络获取数据并显示)

一、Json的解析

首先看官方文档的介绍:

https://flutter.io/json/

中文大家可能叫做Json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因为现在的API大多是Restful,json格式的,所以这也是最常用到的技术了。

Flutter里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法,第一个就是最简单的手工来解析,适合简单的小app或demo演示。

1)一个localjson文件解析的小例子:

https://github.com/nisrulz/flutter-examples/tree/master/load_local_json

2)掘金译文:

https://juejin.im/post/5b5d782ae51d45191c7e7fb3

第二种方法就是官方推荐的通过json_serialization包来自动生成代码,替代手工的工作,这样出错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这方面国内外很多高手和学习者都写了不少这方面文章。

1)Google:

https://medium.com/flutter-io/some-options-for-deserializing-json-with-flutter-7481325a4450

2)掘金技术征文:

https://juejin.im/post/5b5f00e7e51d45190571172f

二、从网络获取数据并展示

学习笔记5里简单提到了Dart语言里异步的概念,用了async/await的语法。

下面看一下具体从网络获取数据并显示这个场景如何通过Flutter来实现。

主要还是查询官方文档,Flutter将这个技术也通过Widget提供给大家。它叫FutureBuilder.

在Flutter的世界里,全部都是Widget。顾名思义,FutureBuilder就是将异步调用数据,未来获取成功后展示。

通过它就不用再去调用SetState方法。返回的数据在叫做snapshot的变量中。

官方文档:

https://docs.flutter.io/flutter/widgets/FutureBuilder-class.html

这里是一个官方示例:

https://flutter.io/cookbook/networking/fetch-data/

最后,我将参照文档和示例,调用了这个iOS学习笔记(二十一)里用过的api。

https://api.kivaws.org/v1/loans/newest.json

然后通过listview显示出来:

使用感受就是Flutter将网络数据异步调用通过Widget方式提供出来,非常方便,大大简化了开发过程。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