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G0-内部flash读写驱动[寄存器版]

首先给出一个STM32G030芯片的闪存结构图:STM32G0的闪存模块由于Main memory(主储存器),information block(信息块)两个部分组成。Main memory(主储存器):用于储存用户编译烧录的代码和数据常量。information block(信息块):信息块同样被分为了好几个部分:system memory(系统内存)OTP area(OTP 区域)Engineering bytes(工程字节)Option bytes(选项字节)

2023-12-26 14:18:12 1901 2

原创 STM32-IWDG独立看门狗实验[寄存器版]

独立看门狗(IWDG)是一种硬件计时器,用于监控MCU运行的状态。在MCU发生宕机,故障等问题时,对MCU进行重启。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定时器进行递减计数,当计数器递减到末尾0X00时,系统将发生复位。在系统正常运行时,软件需要及时喂狗,即定期重置看门狗定时器的计数值,否则将发生看门狗复位,对MCU进行重置。

2023-11-27 23:02:23 169

原创 Altium Designer20快捷键整理合集

恢复前一次操作(撤销):ALT+Backspace。板子翻转(2D,3D模式下均可以用):CTRL+F。图纸放大到鼠标所在元器件:CTRL+PageUp。鼠标左键+A:元器件对齐(各种对齐选项)原理图更新到PCB(显示差异):C+S。设置栅格大小:Shift+Ctrl+G。鼠标左键+X:(选中对象)左右翻转。鼠标左键+Y:(选中对象)上下翻转。优化选中布线:CTRL+ALT+G。放大缩小通用:CTRL+鼠标滚轮。删除器件到器件的连线:U+U+C。元器件翻转另外一层:鼠标左键+L。

2023-08-10 13:14:44 3717

原创 Altium Designer常见问题整理(持续更新)

Altium Designer常见问题的整理与总结笔记

2023-08-09 10:34:43 1831

原创 常见RS485及串口通信错误梳理

RS485通信及串口通信配置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的梳理及解决方法与建议。

2023-08-04 18:30:00 6085 5

原创 STM32L4-RS485+DMA中断通信实验+字节丢失处理[寄存器版]

RS485+DMA通信+字节丢失问题分析与处理方法

2023-08-02 20:30:00 714

原创 STM32L4-双路RS485自收发通信实验[寄存器版]

485通信协议是一种常用的半双工串行通信协议,具有抗干扰能力强,传输距离远等特点,因此在工业及自动化领域被广泛运用。

2023-08-01 20:35:02 1306

原创 滤波电容与去耦电容原理与应用

在电路中,通常会在多个负载模块(如CPU模块,485,时钟电路,存储芯片)中使用同一个电源电路,相同电源电路在多个负载中工作的时候,需要动态地吸收电流,因此很容易造成供电电压的不稳定(杂波,噪声,交流成份等),如下图所示。解决方法就是使用滤波电容和去耦电容对电路进行滤波和去耦。在直流输出电源和地之间并接的电容为滤波电容,滤波电容能够有效的滤除直流电源输出中带有的交流成分和杂波,储存电能,使直流电压更平滑。(隔直流通交流,将交流杂波导向大地,同时隔离直流成分通过)

2023-04-12 00:38:23 914

原创 常见二极管特性及其典型应用场合梳理

本文梳理下电路设计中常用的二极管特性及其应用场景。

2023-04-11 00:16:58 1444

原创 STM32G0系列MCU初次烧写后无法再次烧写问题及解决方法

使用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通过UART串口烧写程序,若该单片机从未进行过烧写,第一次烧写程序时,程序能够正常烧入单片机。第二次烧写程序时,则无法通过串口连接单片机进行烧写。查看代码,未占用烧写串口PA13和PA14引脚及boot引脚。之后进行烧写程序,这样下次烧写程序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单片机自动进入main flash而非boot导致无法连接的问题了。—连接STM32CubeProgrammer,在第一次对单片机进行烧写前,点击主页面“read”,读取flash。

2023-04-10 21:30:57 2069

原创 STM32-DAC输出实验(寄存器版)

STM32 DAC输出实验(寄存器版)

2023-03-29 00:52:35 1022

原创 STM32-ADC电压采样实验(寄存器版)

STM32F10X系列支持三路ADC,其ADC通道及对应IO口如下表所示:其能接受的电压输入范围一般为0-3.3V(VREF-≤ VIN≤ VREF+),因此,如果需要测量超出0-3.3v量程范围的电压数据,需要在外围硬件增加分压电阻,将电路转换到0-3.3V量程范围内再进行采集。

2023-03-23 23:01:11 2394

原创 stm32-模拟IIC读写EEPROM实验(寄存器版)

本次实验使用的EEPROM为AT24C02,其固定地址为1010A2A1A0,其中前四位1010是固定的,A2,A1,A0由EEPROM的1,2,3引脚决定,这里将1,2,3管脚全部设置为低电平,因此EEPROM的地址就为:1010 000,转换成16进制为0X50,此时加上读写位:0(写方向),1(读方向)。这里使用写方向,因此发送的八位地址为1010 0000,即0XA0。

2023-02-28 23:35:53 1319 2

原创 STM32-DMA传输实验(寄存器版)

STM32-DMA传输实验(寄存器版)

2023-02-21 21:00:00 627

原创 STM32-USART串口通信实验(寄存器版)

STM32-USART串口通信实验(寄存器版)

2023-02-20 22:57:30 686

原创 写在开头。

之前一直将技术相关文章发表在自己搭建的博客上,鉴于资料的共享性,决定将博客上的相关文章搬运过来,并最终转向使用CSDN记录相关技术资料文章。注册CSDN也有七年了,惭愧的是直到现在工作了才有在CSDN上记录技术积累的打算。2022年9月1日 19:39:08。

2022-09-01 19:40:50 7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