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ache Ivy实现项目里的依赖管理

Apache Ivy是一个管理项目依赖的工具。

 

它与Maven
Apache Maven 构建管理和项目管理工具已经吸引了 Java 开发人员的注意。Maven 引入了 JAR 文件公共存储库的概念,可通过公开的 Web 服务器访问(称为 ibiblio)。Maven 的方法减少了 JAR 文件膨胀的情况,不会占用大多数版本控制存储库。但使用 Maven 时,它会鼓励您采用其 “惯例优于配置” 的方法来构建软件,这会制约您定制构建脚本的灵活性。

 

但问题是Maven过于Heavy,而大部分已有的项目都用Ant做build,所以Ivy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Ivy 提供了最一致、可重复、易于维护的方法,来管理项目的所有构建依赖项。

 

用Ivy进行项目管理

 

开始使用 Ivy 非常简单,只需创建两个 Ivy 特有的文件,添加一些 Ant 目标即可。Ivy 特有的文件是 ivy.xml 和一个 Ivy 设置文件。ivy.xml 文件中列举了项目的所有依赖项。ivysettings.xml 文件(可以随意为此文件命名)用于配置从中下载有依赖关系的 JAR 文件的存储库。

 

Ivy的安装

Ivy依赖于Ant,所以需要先安装Ant,然后下载Ivy,将他的jar文件考到Ant的lib下面,就可以在Ant里使用Ivy进行依赖管理了。

下载ivy 2.0

http://ant.apache.org/ivy/download.cgi

 

校内镜像:http://labs.xiaonei.com/apache-mirror/ant/ivy/2.0.0/apache-ivy-2.0.0-bin-with-deps.zip

 

 

下载好后安装它,把它解压到f:/ivy-2.0.0(把此目录认为是IVY_HOME),把IVY_HOME/ivy-2.0.0.jar放到 ANT_HOME/lib目录下。然后命令行入到IVY_HOME/src/example/hello-ivy目录,运行ant。然后它会下载依赖的所有jar包。

看下hello-ivy的依赖配置:

1. <ivy-module version="2.0">
2. <info organisation="org.apache" module="hello-ivy"/>
3. <dependencies>
4. <dependency org="commons-lang" name="commons-lang" rev="2.0"/>
5. <dependency org="commons-cli" name="commons-cli" rev="1.0"/>
6.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