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来,今天看到有网友关于谱图文件格式的私信

1. Perkin Elmer公司的谱图格式处理文件,在mathworks的文件交换站有现成的可以下载:

https://www.mathworks.com/matlabcentral/fileexchange/22736

看得懂m文件的应该差不多能了解该公司相应数据文件的格式。matlab的语法相对容易懂,很多关于读取文件和格式的help文档,用搜索引擎都可以找到。

基本上,看明白了这些代码,也就能明白perkin elmer公司的这几类数据文件的格式了。


2. SPA的文件格式,我是当时猜测的。看上去比较复杂。 就跟 lenciel同学所说的一样,用了几个“magic number”,距离稳定可靠的逆向还远。

我的确发现有例外的情况,但不排除对有些情况适用。


如果实在要用这种格式,不外乎几种方式:最简单的,就是逆向二进制数据文件;如果能够逆向标准的谱图读取和显示软件当中涉及谱图到数据转换的二进制代码部分当然更好。但是这工作对大部分人来说没有太大意义。我当年只是为了某个现实的应用,而且用得多的是Perkin Elmer的,所以,后面这个SPA格式,只是随便了解。


还有一种简单的方法是追问原始的数据文件提供者,找这家公司。我当时曾经尝试过,但是他们拒绝理睬我, 很明显公司的技术支持都是业务导向的,而我不是那种带来新业务订单的潜在客户。此外就是数据格式在该公司是保密的。反正没有确定的任何有用的答复。


对于需要对谱图数据进行深入处理的情况,很多高级用户都是如此,往往需要对原始数据文件的格式有充分的了解。但是不同公司的policy可能不一样的。


所以对于这类用户,如果让我建议,我建议您选用数据格式公开的Perkin Elmer公司的仪器,这样就不用担心文件格式的问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