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NET企业架构实践之 NHibernate + Spring.NET + WCF + Windows服务 + Silverlight 中小企业应用架构完整Demo

 最近由于工作忙的原因,博客更新的比较慢,在此给园子里的朋友说声抱歉。于是,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写了一份Spring.NET架构的综合应用,希望这样的实用型架构能受到大家的欢迎。

  一、概括

  此Demo使用的开发工具是:VS2010,数据库任意,Silvelright版本是4.0。

Demo分为三层(Tier),数据库,服务器端,客户端。其中,服务器端又分为三层(Layer),持久层,服务层,门面层。

WCF以Windows服务作为宿主,客户端使用Silverlight运行浏览器之外。

图1

 

  图1是解决方案中包含的项目。其中,Server文件夹下是服务器端的代码,Host文件夹下是服务器端的Windows服务宿主,Client文件夹下是Silverlight应用程序。

 

  二、技术点

  WCF的Binding配置使用NetTcpBinding,是为了实现“回调”。

  其中,服务器端中,添加,修改,删除数据时调用客户端的回调:

Callback

 

 

  客户端收到回调时处理该请求:

Client

 

  

  这样多个客户端的数据就保持一致了。

 

  由于目前Spring.NETOpenSessionInView仅适用于Web,所以我使用AOP拦截WCF的Contract接口实现类,在调用前打开SessionScope,调用后关闭SessionScope。这样在同一请求中就实现了NHibernateSession同步。

OpenSessionInViewModule

 

  Windows服务的部署。

  Host文件夹下有两个批处理(.bat)文件:Install.bat和UnInstall.bat。分别为安装和卸载Windows服务的命令。如图2.1所示。

图2.1

 

 

  Silverlight 4的跨越需要在http服务器的80端口放置clientaccesspolicy.xml的跨域文件,如图2.2所示。

图2.2

 

这里的http服务器可以不为IIS,但是输入域名+clientaccesspolicy.xml的时候必须能够访问到clientaccesspolicy.xml页面。

clientaccesspolicy.xml

 

 

 

 

  三,运行效果

  

  图3.1

 

  图3.1是NHibernate自动表后的数据库。

  

图3.2

  图3.2是Silverlight应用程序的运行效果。

 

 

   运行多个客户端的效果,如图3.3所示。

  

图3.3

 

  点击添加或者修改按钮,弹出修改页面(如图3.4所示)。然后点击确定按钮保持数据,由于是双向通行,则两个客户端的数据保持一致(如图3.5所示)。

 

 

图3.4

 

图3.5

 

 

  四、总结

  该Demo是一个Spring.NETNHibernate框架的综合应用,实用于小型项目的企业应用。此架构有较强的实用性,并在项目开发中达到“快速开发”的目的。希望爱好钻研的朋友能够下载我的代码,并和我一起讨论。

 

 

  代码下载

  出处:http://www.cnblogs.com/GoodHelper/archive/2010/10/16/SpringNetFramework_Step2.html

  欢迎转载,但需保留版权。

作者:刘冬.NET 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GoodHelper/ 欢迎转载,但须保留版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