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语言切换Demo

Android的语言切换

本文介绍的是使用Configuration进行App的语言切换。

什么是Configuration

android提供了一个Configuration类,主要用来描述与能让应用程序获取的资源相关的所有硬件配置信息。包含用户指定的信息项(本地和缩放比例)和动态硬件配置(一系列的输入设备)。
Configuration 类中包含了很多种信息,例如系统字体大小,orientation,输入设备类型等等.

  • fontScale

    – 来源于system.prop中 sys.font.scale配置项
    输入设备类型配置:系统加入的任何输入device必须拥有输入属性:现在android中仅支持touchscreen(触摸),keyboard(键盘),navigation(滚动球)

  • orientation

    – 屏幕方位

  • keyboardHidden

– 如果是划盖或开盖手机并且没有软键盘支持,这个设成true

  • hardKeyboardHidden

– 如果是划盖或开盖手机,这个设成true

  • locale

– 用户选择的location信息

  • theme

– 皮肤,资源等等

什么是locale

Locale 对象表示了特定的地理、政治和文化地区。需要 Locale 来执行其任务的操作称为语言环境敏感的 操作,它使用 Locale 为用户量身定制信息。例如,显示一个数值就是语言环境敏感的操作,应该根据用户的国家、地区或文化的风俗/传统来格式化该数值。

设置Configuration的locale属性改变语言

    //获取资源目录
    Resources resources = getResources();
    //获取资源目录中的配置信息
    Configuration config = resources.getConfiguration();
    //获取系统显示区域信息
    DisplayMetrics dm = resources.getDisplayMetrics();
    //配置local信息
    config.locale = locale; 
    //更新资源目录的配置信息
    resources.updateConfiguration(config, dm);

Domo下载目录: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top_pig/867017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