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的捕获和处理

      信号(signal)是在特定事件发生时由操作系统向进程发送的消息。它一种软件中断,是进程间唯一的异步通信方式。

      信号有很多,常见的有:

  • SIGINT:在键盘按下<Ctrl+C>组合键后产生,默认动作为终止进程
  • SIGQUIT:在键盘按下<Ctrl+\>组合键后产生,默认动作为终止进程
  • SIGKILL:无条件终止进程。本信号不能被忽略、处理和阻塞。默认动作为终止进程。它向系统管理员提供了一种可以杀死任何进程的方法
  • SIGALRM:定时器超时,超时的时间由系统调用alarm设置。默认动作为终止进程
  • SIGCHLD:子进程结束时,父进程会收到这个信号。默认动作为忽略该信号


      信号的捕捉和处理


      信号的捕捉和处理由以下2个函数来完成,其中第一个函数也是由第二个函数实现的:

#include <signal.h>
sighandler_t signal(int signum, sighandler_t handler);
int sigaction(int signum, const struct sigaction *act, struct sigaction *oldact);

      参数signum指定信号的种类,比如SIGINT、SIGKILL等。

      参数handler是一个函数指针,指定捕捉到该信号后的处理函数。

      signal函数执行成功时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CI信号捕获信号处理控制器是一种用于采集和处理PCI总线上的数据信号的设备。PCI是一种常用的计算机总线标准,用于连接计算机内部的各种硬件设备,如显卡、网络适配器、声卡等。 PCI信号捕获信号处理控制器的主要功能是捕获来自PCI总线上的数据信号,并对这些信号进行处理和分析。它通常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组成。硬件部分包括物理接口电路和数据缓冲区,用于接收和存储从PCI总线上传输过来的数据。软件部分包括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用于控制硬件设备的操作,并对捕获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 通过PCI信号捕获信号处理控制器,我们可以获取PCI总线上的各种数据信息,如数据包、控制信号等。这对于系统调试、性能分析和故障诊断非常有用。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我们可以了解系统的运行状态、数据传输的流程和速度等关键信息,从而对系统进行优化和改进。 在实际应用中,PCI信号捕获信号处理控制器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例如,在通信领域,它可用于分析网络数据包的传输过程,以便排查网络故障或优化网络性能。在计算机硬件设计领域,它可用于调试和验证新的硬件设备。在嵌入式系统领域,它可用于分析实时数据流,以便改进系统的响应时间和稳定性。 总之,PCI信号捕获信号处理控制器是一种重要的设备,用于采集和处理PCI总线上的数据信号。通过这种设备,我们能够获得有关系统性能和数据传输的关键信息,从而对系统进行优化和改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