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 Mysql root用户密码忘记如何解决

mysql root 用户密码忘记解决方案(Win10)

  1. 按下电脑键盘上的win+R快捷键打开电脑的运行窗口,之后,直接在运行窗口中输入services.msc并单击回车。
  2. 在进入到电脑的服务窗口之后,找到右侧窗口中的“MySQL”,选定,将其“停止”即可,这样,MySQL Server服务就停止。
  3. 接下来,需要找到MySQL在电脑中的安装位置,找到之后,会看到其文件夹中有一个ini格式的文件,该文件便是用来记录MySQL的配置信息的文件。一般是my.ini 文件或者my-default.ini 文件 ,记录路径,第四步执行命令的时候需要使用。
  4. 直接打开电脑中的命令提示符窗口,接着,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如下的命令:

    C:\Users\Loda》mysqld --defaults-file=“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ini” --console --skip-grant-tables
  5. 之后,另外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输入命令:

    mysql -u root -p  #回车即可进入mysql命令行界面。
  6. 最后一步,可以修改的数据库,将密码进行更新即可。

    mysql-》show database;
    
      mysql-》use mysql
    
      mysql-》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