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调用动态库

如果你有a.dll和a.lib,两个文件都有的话可以用静态加载的方式: 
message函数的声明你应该知道吧,把它的声明和下面的语句写到一个头文件中 
#pragma comment(lib, "a.lib") 
然后你的对话框.cpp中包含这个头文件就可以使用message函数了。


如果dll没有对应的.lib文件,那么就只能使用动态加载的方式了。
动态调用动态库步骤:
1、创建一个函数指针,其指针数据类型要与调用的DLL引出函数相吻合。
2、通过Win32 API函数LoadLibrary()显式的调用DLL,此函数返回DLL的实例句柄。
3、通过Win32 API函数GetProcAddress()获取要调用的DLL的函数地址,把结果赋给自定义函数的指针类型。
4、使用函数指针来调用DLL函数。
5、最后调用完成后,通过Win32 API函数FreeLibrary()释放DLL函数。

例如:
假设函数的声明为:void message(int a);
//函数指针声明
typedef void (WINAPI MESSAGE)(int a);
MESSAGE *pMessage = 0;

//加载a.dll
HINSTANCE hDLLDrv = LoadLibrary("a.dll");

//获取message函数的指针
if(hDLLDrv)
{
pMessage = (MESSAGE *)GetProcAddress(hDLLDrv, "message");
}

然后就可以这样调用函数了:
pMessage(1);
 typedef int(*lpDtoBFun)(CString); //宏定义函数指针类型   
 HINSTANCE hDll; //DLL句柄 
 lpDtoBFun DtoBFun; //函数指针
 hDll = LoadLibrary("..\\Debug\\DicomToBmpDll.dll"); 
 CString str; 
 str="E:\\TestDicomToBmp\\Debug\\1.3.6.1.4.1.23438.1.1.0363010001.20070913.912.1.1.dcm";
 if (hDll != NULL) { 
 DtoBFun = (lpDtoBFun)GetProcAddress(hDll, "ConvertDicomToBMP"); 
 if (DtoBFun != NULL) 
 { 
  DtoBFun(str); 
 }  
 AfxMessageBox("Converting Dicom into Bmp Successfully!"); 
 FreeLibrary(hDll);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