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dle Plugin和Gradle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droid Studio构建系统基于Gradle,Android Gradle插件(也就是Gradle Plugin)添加了几个特定于构建Android应用程序的功能。 虽然Android插件通常与Android Studio锁定更新,但插件(和Gradle系统的其余部分)可以独立于Android Studio运行,并单独更新。

本页介绍如何保持Gradle工具的最新版本以及最近的更新。

有关如何使用Gradle配置Android构建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以下页面:

构建工具的配置
Android插件DSL参考
Gradle DSL参考
有关Gradle构建系统的更多信息,请参阅Gradle用户指南

更新Android Gradle插件(也就是Gradle Plugin)


当您更新Android Studio时,系统可能会提示您自动将Gradle的Android插件更新为最新版本。 您可以选择接受更新或根据项目的构建要求手动指定版本。
您可以在Android Studio中的文件>项目结构>项目菜单或顶级build.gradle文件中为Gradle版本指定Android插件。 该插件版本适用于在该Android Studio项目中内置的所有模块。 以下示例将从Gradle的Android插件设置为版本2.2.3从build.gradle文件:

buildscript {
  ...
  dependencies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2.3'
  }
}

警告:您不应在版本号中使用动态依赖关系,例如“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 使用此功能可能会导致意外的版本更新和解决版本差异的困难。

如果指定的插件版本尚未下载,Gradle会在下次构建项目时下载它,或者从Android Studio菜单栏中单击工具> Android>同步项目与Gradle文件


更新Gradle

更新Android Studio时,您可能会收到提示,同时将Gradle更新为最新版本。 您可以选择接受更新或根据项目的构建要求手动指定版本。

下表列出了Gradle的Android插件的每个版本所需的Gradle版本。 为了获得最佳性能,您应该使用Gradle和Android插件的最新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您可以在Android Studio 的File > Project Structure > Project 菜单中指定Gradle版本,也可以通过编辑gradle / wrapper / gradle-wrapper.properties文件中的Gradle分布引用来指定。 以下示例在gradle-wrapper.properties文件中将Gradle版本设置为2.14.1。
这里写图片描述


distributionUrl = 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gradle-2.14.1-all.zip

修订

未翻译
原文地址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releases/gradle-plugin.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