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0.4 安装搜狗输入法

前提:没有安装搜狗输入法的Ubuntu系统

步骤一

安装搜狗输入法,按官方教程,下载sogoupinyin_*_amd64.deb(此处以64bit系统为例)

步骤二

接下来就是在终端中输入im-config,这时会出现一个对话框,点击OK,有一个对话框,点击Yes,你会看到下面的对话框。如果上面是fcitx,就不用管,直接关闭;如果不是,就修改上面的ibus为fcitx.点击OK即可。又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接着就是OK,最后重启电脑。

步骤三

之后,在终端中输入:fcitx-config-gtk3出现对话框如下。点击对话框左下角的(+)按钮,弹出另一个对话框如上图所示。然后,取消Only Show Current Language(很重要,否则不能找到刚安装过的搜狗输入法!)最后,在输入框中输入sogou,选中点击OK即可。添加完后将其放置到列表的最下方,注意,是最下方!!!然后默认输入法就是搜狗输入法了。

注意事项

如果上不是中文版的Ubuntu,可能有些设置不符合,你也可以先将其语言支持设置为中文。
Ubuntu里好像是用ctrl+space还是用shift+space可以换语言,不是用ctrl+shift哟

参考资料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d310e80ae6d971849f49ed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