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机的功能之解决账号密码管理不规范问题

随着企业IT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范围的快速扩张,运维工作量也随之增多,企业账号密码的安全性越来越无法得到保障。作为IT系统看门人的行云管家运维堡垒机,如何解决企业运维账号密码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呢?

堡垒机

企业运维存在账号密码管理不规范问题

当前企业的支撑系统中存在大量主机系统、应用系统。这些资源都隶属于不同的部门与不同的业务系统。每一个应用系统都有一套独立的账号体系,企业管理人员为了方便登陆,经常会出现多个用户使用一个账号或一个用户使用多个账号的情况,因此当系统发生问题后,企业无法精确定位恶意操作或误操作的具体责任人。

并且目前企业密码管理普遍存在问题,例如,设备多,账号多,每一个密码都要足够复杂,依靠人工记忆困难;对用户来说,安全的保存多个密码也是一个难题;定期修改密码时,费时,费力。

行云管家堡垒机如何解决账号密码管理不规范问题

解决操作者身份唯一的问题,身份唯一性的确定,是堡垒机操作行为管理的基础。

服务器账号和密码共享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账号共享会导致安全事件无法清晰地定位责任人。行云管家堡垒机会为每一个运维人员创建唯一的账号,并与主机账号进行关联,确保所有运维行为审计记录均可定位至自然人,能够有效解决账号共用问题。

在执行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