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IP,东方数智借人工智能探索娱乐智能化

8月21日下午,“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举行。

在成立仪式上,东方数智CEO黄平表示,东方数智将与东方明珠,数娱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专注于“IP+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持续完善现有娱乐体系,深化娱乐智能化布局。

据悉,微软小冰将为东方数智此次的娱乐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持,现场,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宋睿华到场站台。

此次微软小冰参与该计划,其目的也是希望通过为各类大中小型公司赋能,让小冰可以深度参与到能真正实现市场化的消费类AI产品。

据悉,数智科技的重心其实在于启动造“星”计划,携手“明星艺人”、“动漫偶像”创建拟人化虚拟形象,将“人工智能AI”与“泛娱乐化粉丝经济”进行结合,在产品上探索多领域IP共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明星IP”。

对于如何用人工智能来具体结合泛娱乐,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平,及广州数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林云帆并未明确回答记者提问,只是提及9月会有相关产品面世,到时候会详细介绍。

在人工智能越来越热的当下,不少公司开始将自身业务与人工智能主动连接,以期在日渐白热化的同行竞争中,能在定制化、个性化、以及效率提升等方面抢占先机。

毫无疑问,随着人工智能算法的日渐成熟,计算效率的大幅提升,以及数据收集的不断完善,人工智能已开始越来越多在各行各业稳步落地。不过,日前更多落地的场景更多还是基于检索、推荐、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落地的领域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医疗,安防,智能家居等。在娱乐方面,目前还没有重量级的应用产品诞生。

人工智能到底能在娱乐上发挥多大的价值,目前尚在初期探索。东方数智此次联合东方明珠等重磅级娱乐公司,押注IP这个战场,背后以人工智能赋能,到底能产生多大的效能?又能在多大程度上对现有的娱乐体系做出改变?希望能在不久的未来看到让人耳目一新的娱乐产品。
图片描述
(图片中包括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宋睿华,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若晗,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震,英诺基金创始合伙人林森,联基金创始合伙人邱浩,广州数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林云帆,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