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对静态类、静态方法、静态变量的理解

1. 静态类不能使用new关键字创建静态类的实例。静态类在加载包含该类的程序或命名空间时由 .NET Framework 公共语言运行库 (CLR) 自动加载。

2. 静态成员并不属于某个实例,为类的任何实例所共享,无论这个类创建了多少个实例,一个静态成员在内存中只占有一块区域. 并且静态成员一旦被创建就会一直存在内存中,可以被一个进程内的线程访问,但是比较占内存,注意使用。
类的非静态成员属于类的实例任何,每创建一个类的实例,都在内存中为非静态成员开辟了一块区域。

3. 静态方法只能访问类例的静态字段,而非静态方法能够访问类例的任何字段 。

4. 静态构造函数:

class SimpleClass
{
    // Static constructor
    static SimpleClass()
    {
        //...
    }
}

静态构造函数用于初始化任何静态数据,或用于执行仅需执行一次的特定操作。这个构造函数是属于类的,而不是属于哪里实例的,就是说这个构造函数只会被执行一次。也就是在创建第一个实例或引用任何静态成员之前,由.NET自动调用。

  在使用静态构造函数的时候应该注意几点:
  1、静态构造函数既没有访问修饰符,也没有参数。因为是.NET调用的,所以像public和private等修饰符就没有意义了。
  2、是在创建第一个类实例或任何静态成员被引用时,.NET将自动调用静态构造函数来初始化类,也就是说我们无法直接调用静态构造函数,也就无法控制什么时候执行静态构造函数了。
  3、一个类只能有一个静态构造函数。
  4、无参数的构造函数可以与静态构造函数共存。尽管参数列表相同,但一个属于类,一个属于实例,所以不会冲突。
  5、最多只运行一次。
  6、静态构造函数不可以被继承。
  7、如果没有写静态构造函数,而类中包含带有初始值设定的静态成员,那么编译器会自动生成默认的静态构造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