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8.11数据转换到金蝶K311.0

 

业务背景:客户原来用的是用友U8.11版本,现在换成金蝶K311.0,凭证量比较大,要把用友的账套转换成金蝶的K3软件里面。

问题分析:金蝶有一个数据转换服务工具(附件中有上传此工具),针对U8.50的账套可以直接转换到K39.41当中,数据转换到K39.41就可以直接升级到K311.0

用友U8.11是ACCESS的数据库不能直接升到U8.50,要经过U8.21+SQL7.0才能继续升到U8.50

解决方案:

1、 机器上要有U8.11版数据的ZT***的文件夹和相应年度的文件夹及数据(ufdata.mdb),以及U8.11版的系统库ufsystem.mdb;这些文件夹一定要放在原来的目录下,也就是在原来的机器上什么目录下还放在什么目录下没有也要创建一个,例如:8.11的UFSYSTEM装在WIN98上,他的路径是c:/windows/system/ufsystem那么到别的机器上也要是这个目录。

注:原来我试过在电脑上装U8.11然后引入备份的账套,发现不行,这个版本只是支持98系统,我的XP系统不支持,引入备份时提示无效,直接把存放账套的文件夹拷过来就行了。

2、 机器上安装SQL7.0和U821软件(一定要是SQL7.0要不升级时不支持)

3、 登陆U821的系统管理,以ADMIN注册

4、 在“系统”菜单下,有个“升级ACCESS数据库”,点它
5、 然后找ufsystem.mdb所在路径,打开这个文件
6、 选择需要升级的帐套***,进行升级
7、 升级完毕后,再升级一下SQL数据库,在“系统”菜单下,有个“升级SQL SERVER数据库”,点它

8、 卸载U821,装上U850

9、 登陆U850的系统管理,以ADMIN注册

10、 在“系统”菜单下,有个“升级SQL SERVER数据库”,点它

11、 用友数据升到U850后,就可以使用金蝶转换服务工具,把数据转到K39.41了

原想把K39.41也和U850装同一机子,但同事说有冲突会导致其中一个不能使用.选择了在另一台机器装上K39.41, 用金蝶K/3 941的“账套管理”工具创建一个新的未启用的空账套做为目标账套。建完后,进到SQL里把实体拷出来,在装有U850的机器人上,附加进去.(是不是有冲突还有待考证,同事的经验告诉我的)

12、 安装金蝶服务转换工具,进行数据转换

运行步骤如下:

      1、 双击桌面上的金蝶服务转换工具图标,进到工具里后,点击工具栏中的“注册DTS包”,在“注册DTS包”对话框中打开选择文件对话框,并选择安装目录下的U850ToK3941.dts包文件,点击确定即完成注册。
2,在主视图中选择上述注册的包文件,然后点击“运行DTS包”。
3,在“设置用友账套信息”对话框中,根据提示输入用友的账套信息(此信息是用友账套对应在SQL SERVER中的信息),
然后点击“下一步”。此时,如果您所填信息正确则会进入“设置金蝶账套信息“对话框,如果所填有误,则无法连接失败,您需重新填写。
设置完成后,点下一步,到运行界面,点执行,就可以进行数据转换了

13、

数据转换成功后,把实体拷出来,K39.41的机器上注册上去,在中间层账套管理里启用账套,打开账套检查一下数据无误,就可以备份账套,在K311.0中恢复账套,选择升级,把账套升级到K311.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