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经典书籍 推荐

入门篇 

可以看看《鸟哥的私房菜》等书,偏管理类的书 如果想做server方向的可以找来看看。

驱动篇 

《LINUX设备驱动程序 》就是网上说的“LDD”,网上都说是经典之作,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一本好书,而且我问了周围的同学也都同意我的观点,不知道为啥了 国产经典《Linux驱动详细解》也是一本非常不错的书,很实用,书中源代码 分析比较多,基于2440的,对linux外围驱动有很全面的讲解

内核篇 

浙江大学的《LINUX内核源代码情景分析》,《Linux内核设计与实现》,还有《深入理解linux内核》都是出名的经典巨作 另外赵炯的《LINUX内核完全注释》基于0.11内核》也非常不错,对内核代码进行了详细的注释,非常有助于对内核的理解和代码的分析。 我看了这几本内核的书中,感觉《Linux内核设计与实现》是这几本书中条理最为清晰,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内核中的各个部分,比较适合初学者阅读,理解Linux内核的实现原理。

shell篇 

我只看过《Shell脚本学习指南》,讲的不是很难,我只是浏览了一遍,没有自习认真的练习,没有什么资格说这本书的好坏;对于shell,这个是靠积累的,在平时的时候多使用shell编程,再者看看大牛们写的shell脚本,更是事半功倍!

应用编程 

不用说了肯定是《unix环境高级编程》被称为unix编程的圣经

TCP/IP篇 

《TCP/IP详解》作者W.Richard Stevens也是《unix环境高级编程》的作者,牛人出的书没有一本不是经典的但是英年早逝,默哀一下

我只看了《TCP/IP详解:卷一》的一部分,有时间补上


c语言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正是作者造出来的c语言,书能垃圾就怪了

《c和指针》和《c缺陷和陷阱》两本必备包含了c语言最容易出错的地方,加深c语言功力的好材料


算法

《算法导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级:熟悉TCP/IP原理、OS原理、熟练使用C语言、Linux系统编程、网络编程。 
推荐书籍: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Unix环境高级编程》 
《Linux程序设计》 
《TCP/IP协议详解:卷一》 
《Unix网络高级编程》 
《Linux内核设计与实现》

高级: 
《Linux Device Driver》 
《深入理解Linux内核》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深入理解LINUX网络内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