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坚持是我的人生信仰

文 | 莫若吻


本文演讲音频:《学习与坚持是我的人生信仰「完整版」》(点击进入)
#人生效率手册#《学习与坚持是我的人生信仰》莫若吻「参赛版」


1.

夜半沉寂,面对未来,我怅然若失;漫天繁星,寻不见我的“北斗七星”。

我的人生好像不知不觉间被上帝按了重复键,每天两点一线在工作单位和宿舍之间循环,生活如一潭死水激不起一丝涟漪……

曾经的梦想也只是梦想。

我不清楚有多少泥足深陷在北上广的年轻人与曾经的我有着同样的感受……

我们有梦却找不到开启梦想的钥匙,茫然无措,碌碌无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决定权在你自己–

2.

第一次见到萌姐,我不以为然。

有一天,当我在下班时间准备和往常一样离开公司的时候,同事小京走过来,充满期待地看着我,问道:“若吻,晚上你有约么?”

“没,你有事?”

“太好了,咱们一起去北师大听讲座呗!”

当时,我对学术类的讲座毫无兴趣,正想婉言拒绝她……

“晚上你也没什么事,就和我一起去听听吧,说不定会有什么收获呢。”

“我……”

小京见我要拒绝,接着说,“其实,我……一个人去有点害怕?若吻,你就陪我去吧……去吧……去吧……”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我出了公司。

我想,晚上她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确实不太安全,也就依着她了。

因为是第一次去北师大,我们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教室具体位置。看到门口挂着宣传海报,是一位非常知性的美女,上面写着一个名字——张萌,当时我并未意识到她会给我带来什么。

由于是下班后我们才出发,等我们进教室时已经迟到了很久。

我看到了这样一幕:演讲大厅内座无虚席,甚至在过道和后面都站满了人,很多学生都在聚精会神地听着,并时不时地做笔记。

那时我特别惊讶。

心想,一个学术讲座而已,至于么?

因站在最后面距离较远,记忆中的萌姐瘦瘦小小的,非常漂亮、有气质。

那时我还没有任何想法,只心不在焉地听着……

最后有问答环节,萌姐说由于时间关系,允许在场5位同学提问。

依稀记得第二位同学问了关于早起和时间管理的相关问题。

那时的我无法理解,觉得每天上班、加班那么累,还早起?我不以为然。

由于时间关系,后面的三个问题被现场主持人叫停,我记得萌姐当时因为现场答应可以有5位学生提问,实际上只请了两位同学,又不得不因主持人一句话而被迫结束,言辞之间愧疚之意令我印象特别深刻。

那一刻,我才决定要关注萌姐。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记忆中海报的样子–

3.

我与《人生效率手册》的不解之缘。

开始我也只是微博关注了萌姐,并没有过多地去了解和关注她的一切。

一直到今年6月份的一天,我在家玩手机的时候误点进入了萌姐微博分享的一直播直播间,瞬间被萌姐的热情和演讲魅力所打动,那天直播结束,我感觉受益匪浅。立即加入了萌姐的粉丝社群,直接网上下单购买《人生效率手册》。

读了萌姐的《人生效率手册》以后,我知道了何为10000小时定律、什么是番茄工作法,也明白了人与人之间为何会慢慢拉开差距。

通过学习《人生效率手册》,我用“7个人物法”建立目标;用萌姐推荐的《赢效率手册》和总结笔记,尝试运用时间管理的三大法则和四大方法对我自己的时间进行有效管理;我将高效学习的十大秘诀熟记,两个月内我购买了4本专业书籍计划构建自己的精学体系;购买3本关于时间、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同时购买了“2018全年泛学体系课程”计划构建自己的泛学体系,开始修炼自己的硬本领。

4.

我是萌姐的铁粉!

《萌姐演讲说》每周我必看,《人生效率手册》的理论我每天都在学习与实践。

我从对的萌姐的不以为然到现在彻底成为了萌姐的铁粉,我的心态和格局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我不再迷茫,我开始每天早起;我开始每天读书,并且组建了一个超过百人的异类“每日阅读” 社群;我开始参加萌姐主办的“又忙又美大赛”……

眼界和格局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自从认识了萌姐,我的三观彻底地改变了。

过去,我的思维格局如井底之蛙,现在我的眼界越来越宽广;过去,我迷茫无所事事,现在我慢慢地寻到了人生方向;过去,每日感觉自己越来越空虚而不得其法,现在我终于理解了早起的意义。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的“美萌”–

5.

每天都是一种实践,每天都在挑战自我!

《人生效率手册》中,我最喜欢单点突破法,从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到再次计划,每天都是一种实践,每天都在挑战自我;我最喜欢一句话“敢比会更重要”,也因此我才有勇气参加此次的演讲比赛。

我坚信坚持的力量,我在学习成长的路上,学习与坚持是我的人生信仰!







注:参加“我与《人生效率手册》的故事”【第一期】演讲比赛,此文为演讲稿。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私信告知与我,谢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