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的字符串转化成json对象

9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js中的字符串转化成json对象常见的3种方法

举例:

var str = '{"name":"小明","age":2}';

将字符串转化json对象:

var json = JSON.parse(str);
var json = eval("(" + str + ")");
var json = (new Function("return " + str))();

 

 

使用JSON.parse()方法来转化json对象,需要注意的坑点是什么?

1.字符串的数据格式

以上举例 str = '{"name":"小明","age":2}'; 属性name和age都用双引号引住,
有的人可能会习惯写成对象形式的字符串,如:str = '{name:"小明",age:2}';
结果使用JSON.parse()来转化会报错,因为使用JSON.parse需严格遵守JSON规范。

 

2.单引号与双引号

必须使用单引号来套双引号,不可用双引号套单引号

双引号套单引号结果使用JSON.parse()来转化也会报错

 

 

3.兼容问题
IE6/7浏览器中不支持使用JSON.parse()方法转成json对象,所以需要引入一个json2.js文件。可以在这个网站(https://github.com/douglascro...)去下载对象文件。

最后总结来说,如果使用JSON.parse()方法来转化成json对象的数据格式的话,需要注意的是被转化的字符串里面的属性要使用引号,并且总体是单引号套双引号的方式,以及IE6/7浏览器是不支持该方法。

当然,如果你使用eval()或者new Function()的方式来转化,那就完全可以忽略上述的这两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附:

eval() 函数可将字符串转换为代码执行,并返回一个或多个值

eval调用时,实例为eval( "( javascript代码 )" )

var str = "function(){alert('a');}“;

str = eval("("+str+")");

str();

 

 

eval()的返回值

eval()的返回值遵循以下规则:

1.如果eval()的参数不是字符串,那么eval()将直接返回参数。

2.如果eval()的参数是字符串,那么eval()将这个字符串解析成代码后进行执行,并返回最后一行代码执行的结果。

3.如果字符串无法解析成合法的代码,eval()将抛出SyntaxError错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