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布局与控件分类

Refer:WPF从假入门到真的入门 - 知乎 (zhihu.com)

Refer:WPF从假入门到真的入门 - 知乎 (zhihu.com)

https://www.zhihu.com/column/c_1397867519101755392
https://blog.csdn.net/qq_44034384/article/details/106154954
https://www.cnblogs.com/mq0036/p/12330603.html
https://www.cnblogs.com/jyz/archive/2008/09/18/1293346.html


一、简介


1)布局控件:Grid、StackPanel、DockPanel等等这些可以容纳其他控件或者说是嵌套其他控件,主要用于UI上的组织和排列。共同的父类是Panel。

2)内容控件:Window、Button等属于这类,只能容纳一个控件作为其内容。共同父类ContentPanel。

3)带标题内容控件:顾名思义,比内容控件多个标题。典型代表:GroupBox、TabItem….共同父类HeaderedContent。

4)条目控件:ListBox、ComboBox等,可以显示一列数据。共同父类ItemsControl。

5)带标题条目控件:比条目控件多个Header。TreeVievItem、MenuItem等典型代表。基类为HeaderedItemsControl。

6)特殊内容控件:这类控件相对是独立的。有TextBox、TextBlock等等

​二、继承关系

三、分类关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