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操作4:界面中多个text控件对齐操作(工整美观)

以前用过matlab GUI,感觉功能操作比较鸡肋,最后界面美化的时候,控件对齐比较麻烦,鼠标拖动不好用。
今年帮别人用matlab GUI做了一个界面,对GUI有了新的认识,其实调整多个控件的位置和尺寸,让界面美观工整,有一定技巧在里面,下面我通过一个例子来说明。
参数输入面板有三个参数输入,用三个静态文本控件和三个动态文本控件组成。如下图所示,他们的位置不整齐,把他们位置调整整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1 :统一控件的外形尺寸。设置三个静态文本控件的FontSize、OuterPosition中x,y属性一致。
布置2:设置左上角控件的位置。调整tag是“长度”的静态文本框的位置,用鼠标拖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3:对齐左侧第一列控件。按住ctrl键,多选中三个静态文本框,选择“工具”–>“对齐对象”。纵向的对齐选“箭头”,分布选左侧第一个,设置间距20像素;横向对齐方式选“左对齐”。操作后,三个静态文本框左对齐,间距相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4,对齐第一行控件位置。按住ctrl键,多选中tag是“长度的”静态文本框和tag是“10”的动态文本框,选择“工具”–>“对齐对象”。纵向的对齐选“上对齐”横向对齐方式选“左对齐”,分布选左侧第一个,设置间距10像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操作后,第一行控件对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5,对齐左侧第二列控件。按住ctrl键,多选中三个动态文本框,选择“工具”–>“对齐对象”。纵向的对齐选“箭头”,分布选左侧第一个,设置间距20像素;横向对齐方式选“左对齐”。操作后,三个静态文本框左对齐,间距相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控件对齐,操作完成。

  • 6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