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卸载与安装

卸载之前先停掉数据库
db2stop
DB2卸载:
1.Remove DB【首先删除数据库】
(1)su - db2inst1
(2) db2 list db directory
(3)db2 drop db NG2_APP5

2.Remove Instance【删除实例】
(1)su - root
(2) cd <db2 dir>/instance
(3) ./db2ilist
./db2idrop -f <instance name>

3.Remove das【删除das】
(1)su - root
(2)cd <db2 dir>/instance
(3)./daslist
(4) ./dasdrop <das user>

4.Uninstall【卸载】
(1)su - root
(2)cd <db2 dir>/install
(3) ./db2_deinstall -a

5.Remove user ( db2inst1,db2fenc1,dasusr1)【删除用户】
userdel -r <username>
please lookinto the file /etc/passwd before and after you deleted users

Db2命令行安装:
1、安装rpm包
  使用root用户登陆,把db2安装包拷贝到服务器的/opt下

 cd /opt

 tar -zxvf  v9.5fp3b_linuxx64_server.tar.gz (64位)

 tar –zxvfv9.5fp3b_linuxia32_server.tar.gz (32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B2 V11.5.6是一款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用于存储、管理和检索大量结构化数据。以下是DB2 V11.5.6的安装过程: 1. 准备安装:首先,确保系统符合DB2 V11.5.6的最低硬件和软件要求。检查操作系统版本、CPU和内存要求,并确保没有与其它软件冲突的项。 2. 下载安装包:从IBM官网下载DB2 V11.5.6的安装包,确保您获得了正确的版本和适合您操作系统的安装包。 3. 运行安装程序:运行安装程序并选择适合您操作系统的版本。在安装向导中,您可以选择进行完整、自定义或典型安装。 4. 配置安装选项:在安装向导的配置选项中,您需要选择安装位置、实例名称、端口号、安全选项、用于存储数据库文件的路径等。 5. 接受许可协议:在安装过程中,您需要阅读并接受许可协议。请仔细阅读并理解协议的内容,然后选择接受。 6. 完成安装安装过程需要一段时间,等待安装程序完成所有的必要步骤。在安装完成后,您可以选择立即启动数据库或手动启动。 7. 进行基本配置:如果您选择了自定义或典型安装,您需要根据需要配置数据库的其他参数。这包括创建数据库、设置用户访问权限、配置日志文件位置等。 8. 进行测试和验证:安装完成后,建议进行测试和验证以确保数据库正常运行。您可以尝试连接数据库,创建和执行查询,检查日志文件等。 DB2 V11.5.6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按照安装向导的提示进行即可。安装完成后,您将可以开始使用DB2 V11.5.6来管理和查询您的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