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初学之1——虚拟机安装centos7

      1、环境,虚拟机VMware,版本12.0.0 build-2985596,官网下载:http://www.vmware.com/products/workstation/workstation-evaluation,选择windows版本。(下载时,选择free版的),安装,基本一路next就OK了。

       2、下载centos7,放到硬盘上,例如D:/soft/linux/,官网下载:https://www.centos.org/download/   

           版本有DVDISO、Everything ISO、minimal ISO,(笔者也不太清楚具体差别在哪里,从字面意思和文件大小上理解个大概吧)

                    关于版本区别,可参考:http://bbs.chinaunix.net/thread-3758440-1-1.htmlhttp://www.centoscn.com/CentOS/2014/0708/3268.html等网站

          下载DVD版本: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7/isos/x86_64/CentOS-7-x86_64-DVD-1511.iso,选择一个下载链接进行下载(具体情况根据个人需要)

        3、打开VMware,有的电脑需要在桌面快捷方式上右击VMware图标—管理员运行(笔者曾经在此跌了很多大坑),文件——新建虚拟机——默认下一步

              剩下的基本一路next就可以安装完毕了。方便比我还小白的小白,笔者也友善的将安装截图了:

           (1) 第一步这里需要注意一下: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而不是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

            

            (2)第二步选择操作系统,选择64还是32,要根据自己下载的系统版本决定

            

           (3)下一步输入虚拟机名称和保存位置,注意保存位置不要用默认的,默认地址太冗长,且在C盘,不好找。

            

           (4)剩下的直接默认到完成。到此虚拟机安装就完了,下面就是linux系统启动了。

      4、设置linux。

         (1)在VMware的 菜单栏中, 我的计算机一列会显示出安装过的虚拟机系统,在刚刚安装的centos7上右击——设置

           

            (2)大多选项使用默认值即可,内存可以根据自己电脑的实际性能选择,我电脑8G内存,使用默认选择1G即可。  

               需要设置的是  CD/DVD(IDE),选择使用ISO镜像文件,并选择刚刚我们下载的centos7的iso文件。

              网络适配器,使用默认即可,点击确定。

            

          

         

            

      5、安装系统

      剩下的就交给VMware来一步一步完成centos的系统安装了。

      点击开启虚拟机。

        (1)选择install centos 7 即可(因为我们自己下载的iso文件,所以无需test)。按enter键,之后会出现跟Windows很相似的页面。

           

       (2)选择语言

         

        (3)继续进行设置其中,安装位置选择自动分区即可(关于分区,另起文章讲解),网络和主机,点进去之后选择连接网络——开始安装。

           

         (4)警告没有设置密码,此时点击密码,输入密码的时候如果没有按照密码要求的输入,比如输入了123456,就会警告密码过于简单,需要点击两次完成。

          

         (5)剩下的就是等待了,根据电脑的性能配置,等待几分钟到半小时不等,最后,提提示安装完毕需要重启,点击重启按钮就完成了。

           

     6、重启完毕之后会进入linux系统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是root,密码就是刚刚你设置的那个密码,至此,整个安装过程完毕!

     下面,我们就可以开始linux的初步学习之旅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