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not enumerate cypress USB devices when extend memory upto 16K with xdata.


FX2LP not enumerating for firmware (code+xdata) of size greater than 16 K


Question :  FX2LP does not enumerate when firmware (code+xdata) of size greater than 16 K is downloaded.Why is this happening?

Answer:Check in your .m51 file where the compiler is placing the descriptor files.The issue might be that the compiler is putting the descriptor table into external memory.When this happens fw.c relocates the descriptor table to memory location 0x0080 where it overwrites some portion of the code.This might cause error in enumeration or incorrect functioning of some part of code.You can specify the starting location of your code memory after leaving space for the interrupt vector tables and the descriptor table.

For example, in the BL51 locate tab, you can specify your code to begin at a location greater than (0x0080 + length of your descriptor table).Here, 0x0000 - 0x0080 will contain the interrupt vector table.For example if the length of your descriptor table is 80h,  you can safely start your code from 0x120h.

http://blog.ednchina.com/sealove518/1983772/message.aspx




使用KeilC51软件,可以很方便地将代码或者数据绝对定位到某个地址。
1、代码定位:
方法1:使用伪指令CSEG。比如要将MyFunc1定位到代码区C:0x1000,则新建一个A51文件,添加以下内容:
 PUBLIC  MYFUNC1
 CSEG AT 1000H
MYFUNC1:
 ;其它代码
 RET
 在其它源文件中,就可以调用MyFunc()函数了。需要注意的是,编译器不检测传递参数的数目,仅检测函数是否有返回值。
方法2:使用BL51 Locate选项。比如在main.c中定义了一个MyFunc2函数,并且要将该函数定位到代码区C:0x2000,则从菜单中选择Project->Options for Target 'Target1',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BL51 Locate页,在下面的code栏中写上?PR?MYFUNC2?MAIN(0x2000)即可。
如果想定位多个函数,也可以使用*通配符。 
2、变量定位:
只有全局变量可以绝对定位,局部变量无法实现绝对定位。
方法1:使用_at_关键字。声明一个全局变量unsigned char data MyBuf1[8] _at_ 0x20;
方法2:使用BL51 Locate选项。比如将main.c中定义的所有data型的全局变量定位到数据区D:0x28开始的空间,则从菜单中
选择Project->Options for Target 'Target1',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BL51 Locate页,在下面的data栏中写上?DT?MAIN(0x28)即可。
如果是idata,则使用?ID?MAIN(0x28),如果是xdata,则使用?XD?MAIN(0x28),如果是pdata,则使用?PD?MAIN(0x28)
3、堆栈定位:
在STARTUP.A51文件中定义了堆栈区?STACK,其起始地址同样可以在BL51 Locate页中设置,在Stack栏写上?STACK(0x80)

 

BL51 locate 选项卡中

code range 和 xdata range如果不填写,编译默认将程序中相应代码和变量从空间前面取起

 

 

网上看到有人提到在keil中使用_at_进行绝对地址定位问题,我简单介绍一下它的用法。

 使用_at_关键字对存储器进行绝对地址定位程序如下

#i nclude<reg51.h>

char xdata LED_Data[50] _at_ 0x8000;

main()

{

   LED_Data[0] = 0x23;

}

在keil中运行以上程序可以在存储器窗口中输入 x:0x8000 可以看到0x8000地址中的值为0x23.

值得指出的几点是

1.在给变量LED_Data[50]定位绝对地址空间时,不能对其赋初值。

2.char xdata LED_Data[50] _at_ 0x8000;这条语句不能主函数中。有些网友提到在按着keil说明中用_at_进行绝对地址定位时,编译会出现错误274,就是将这条语句放在主函数中的原因。

3.keil中地址是自动分配的,所以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提倡使用绝对地址定位。初学者因帖别注意。不要把c当作汇编使用。

对需要/RST复位后要保持变量不变,防止意外改变(比如升级到新程序,变量地址可能被编译器优化到其他地方),比较有用!!!!

 

 

STARTUP.A51 这个文件有什么用,有必要添加到工程吗?

如果不添加"startup.a51"文件,编译器就会自动加入一段初始化内存以及堆栈等的代码,这时的内存初始化部分你就无法去控制了,当然这在大部分情况下没什么关系。但是如果你想你的程序在复位后,内存里面的信息依然还保存着(所说的“热复位”),那么你就需要添加该启动文件,并且去里面修改内存初始化部分,不要初始化你需要保留的部分内存。

http://blog.csdn.net/zyboy2000/article/details/57313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