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被Intellij IDEA 控制台给“吃”了

最近,有同学在群里说,他的IDEA控制台打印的日志超过一定的大小,就会被IDEA 给“吃”掉。

 

这里,统一给大家答疑一下,其实IDEA为了节约资源,对在控制台的日志进行了限制,默认缓冲区的输出日志大小是1024kb,超出这个限制就会被清除,而且还会显示「too much output to process」,其实这个配置我们是可以做修改的。

 

通过Console配置修改来修改,点击 File ->Settings ->editor - >General->Console 选中如下图

 

有同学说,如果我想禁用缓存区大小限制,该怎么修改呢?

 

通过修改bin目录下的启动配置文件idea.properties来禁用。

 

初始值:

  •  
  •  
  •  
  •  
  •  
#---------------------------------------------------------------------# This option controls console cyclic buffer: keeps the console output size not higher than the specified buffer size (Kb).# Older lines are deleted. In order to disable cycle buffer use idea.cycle.buffer.size=disabled#---------------------------------------------------------------------idea.cycle.buffer.size=1024

 

修改为:

  •  
idea.cycle.buffer.size=disabled

 

保存配置,再重启,咱们再来看效果,已经被禁用了,如下图所示

 

到这里,我相信你能搞定这个问题了:-)

 

说到这里,我再给各位同学安利一款可以显示多颜色的调试插件 - Grep Console,据说比较冷门,因为大多数人都觉得IDEA自带的就够用了,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当日志输出比较多的时候,这款冷门的神器就发挥了它巨大的作用 ,方便我们查找日志、标记日志。

 

# 官网

 

这款日志插件是免费的,且开源的。有同学说,想学习开发插件,正好可以看看这款插件的源码学习一下。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krasa/GrepConsole

 

插件地址:https://plugins.jetbrains.com/plugin/7125-grep-console

 

 

# 安装插件

 

可以在线安装,File ->Settings ->Plugins -> Marketplace 搜索,如下图所示

 

也可以离线安装,通过上方的插件地址,见下图

 

选择下载好的zip包,如下图所示,重启

 

# 怎么用?

 

其实,这个问题在Stackoverflow上出现过,题目:How to configure Grep Console for Intellij?

 

接下来,我就来回答这个问题。

 

可以通过配置项为不同的日志级别设置不同的颜色,它其实是通过正则表达式来区分的。

 

效果如下图所示

 

点击右键,即可生成新的过滤选项,见下图

 

比如我要标记关键字 main ,点击菜单选项 Add highlight,如下图

同时,你也会发现我们标记的关键字(支持正则表达式)会在高亮tab里面显示,如下图

比如我想查找关键字main,点击菜单选项 Grep,可支持正则表达式,支持排除,如下图

 

说到这里,基本上也把这个插件的用法介绍完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