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面试笔试推荐书籍

一、算法与数据结构

(1)数据结构(C语言版)

该书是一本非常基础的入门级教程,针对一些常见的数据结构有恰到好处的讲解,不会太深,也不会太浅。

(2)算法导论

大师级的书,几乎是找工作必看,该书对各种常见算法有很深入的讲解和详尽的证明,并对每个算法的起源,动机和求解过程有较多的涉及。

(3)程序员实用算法

该书强调了常用算法的实现,对于一些常用的编程技巧,书中均有涉及。

(4)编程之美

实战书,任何找过工作的人都知道,很多笔试面试题直接来自该书,值得各位找工作的应届生反反复复地阅读和讨论。 此外,该书中有些题目难度过大,从找工作角度考虑,可暂时不看。

(5)编程珠玑

该书分为一二两本,但从找工作角度考虑,第二本可暂时不看。 第一本书主要是软件涉及思想,书中的例子已经成为百面不厌,百考不厌的经典题目,比如数组循环移位,随机采样算法等。

(6)CareerCup.Cracking.the.Technical.Interview.Ed4.2010

该书尚未在中国大陆发行,但在网上可找到非常清晰的电子版,本网站在此留下一个链接(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2828753.html),仅作为学习之用,请勿用于商业目的。该书中的题目全是常见题,相对于上面基本书,其题目更新,技巧性更强。据说,有人借助此书拿下hulu的offer。

二、C/C++

(1)C++ Primer Plus

较之《C++ Primer》,该书更基础,更易懂,虽然有点厚,但作为专业的IT人,反复阅读,反复玩味还是必需的。

(2)C语言程序设计

C语言基础书籍,对C语言的基本概念,比如指针,结构体等,有很好的讲解。

(3)Effective C++

C++进阶书籍,里面的每条法则都是实践经验的总结,有些法则常常会以笔试面试题的形式出现。

三、计算机原理

(1)程序员自我修养–链接、装载与库

该书主要介绍了系统软件的运行机制和原理,图文并茂解释了一个程序从预编译、编译、链接到运行整个过程中,内部发生了哪些事情。

(2)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该书从程序员的视角介绍了计算机系统。几乎囊括了计算机的各个技术,包括数据表示、C程序的机器级表示、处理器结构,程序优化、存储器层次结构、链接、异常控制流、虚拟存储器和存储器管理、系统级I/O、网络编程和并发编程等。该书中提到的一些知识点,常作为面试题目出现,比如Linux 信号量,虚拟内存管理等。

四、Linux

(1)鸟哥的Linux私房菜

Linux入门书籍,非常易懂,对于快速掌握Linux基础知识非常有用。

(2)Unix高级环境编程

Unix编程方面非常权威的书籍。

五、基础

(1)程序员面试笔试宝典(何昊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年9月出版)

非常基础的书籍,同时伴随有很多非技术内容(它们同样对于求职成功非常重要),书中的题目非常经典,常常以笔试或者面试题的形式出现。(呵呵,好像有点自夸的嫌疑,不过,真的建议读者一读)

六、设计模式

(1)Head First 设计模式

七、数学

(1)组合数学

(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