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钟情之UML时序图

第二次敲机房收费系统,刚开始的时候就一个字:乱。然后就是各种纠结走不动了,后来米老师让我画时序图,刚开始画的时候真的是一头雾水,因为第一次学习uml的时候就不懂,因为连它是干什么用的都不清楚,又怎么能好好利用呢?但又不能不用,好吧,复习。

第二次看uml有不同的感受,清晰了不少,基本上知道了各个图之间的联系,感触最多的还是时序图,理清了系统的思路。现在最大的问题已经不是逻辑了,而是因为代码不熟悉,这个是知道了就能做,然后只要去熟悉就好了。在复习uml的时候还学习了EA的使用,这个主要是小崔师哥教我的。其实以前也用过EA ,这次再用的时候发现原来EA很强大,而且在画图的时候能感觉到每一部分都有联系,让整个系统都不松散。

画完了以后找师父看了一下,给我提了很多建议,教我改图,发现了自己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考虑的不周全。本来我在时序图里没有加入对用户ID的判断,也没有对用户工作记录表进行查询验证是否用户已经登录。在包图里,sqlhelper是画在D层的,后来把它单独拿出来作为一层,师父说虽然放在D层也可以,但是由于它的功能比较单一和独立,可以单独作为一层,而且也更清晰一些。下面这张图是在师父的指导下修改以后的(本来都是实例化了的,不过师父说有没有那条线都可以,所以就删掉了)

 

图画出来了,也感觉思路清晰了很多。下面这张图是我根据师父指导我画登录的思路画的添加用户的时序图,还请各位不吝赐教:

 

时序图可以很好的整理思路,当初一直想快点做完,但是一直都做不动,方式不得法。基础不牢,这是在还债呢。但是收获还是很大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