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配置文件中修改了集群名字的配置

由于集群的名称配置成了带有下划线的名称,hdfs是不识别带特殊符号(中间线除外)的名称的,导致hive连接时报错。于是修改配置,重新设置集群名称并修改集群名称相关的所有配置。
hadoop集群配置中,如果修改了core-site.xml中的fs.defaultFS属性及hdfs-site.xml中的dfs.nameservices属性等集群相关的属性,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要删除掉所有节点tmp目录下的dfs文件夹,然后启动每个节点的journalnode进程,然后在主节点上对namenode格式化(bin/hdfs namenode -format),格式化zkfc(bin/hdfs zkfc -formatZK),同步数据到备用节点,完成后停止journalnode进程,重新启动集群。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