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buntu无法连接wifi的问题: 安装无线网卡驱动

因为工作的需要,我在电脑上安装了win10和ubuntu的双系统,然而装完ubuntu后却傻眼了: 网络连接里根本没有wifi选项。这可不行,我的任务之一就是配置一个浏览器,没有wifi岂不是什么都做不了。然而,折腾了一个星期的我,在网上找各种教程,从安装附加驱动到配置网关、DNS,全都失败了,期间还因为不熟悉linux操作,重装了ubuntu系统,差点连windows都打不开了。

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请教老板。老板毕竟是老板,对linux十分熟悉,一听到我的问题就指出,很有可能是没装无线驱动的问题,还指导我可以找自己电脑网卡的适用于linux系统的驱动程序。

于是,我按照老板的建议,首先找出了自己的网卡信息:

$ lspci | grep Network
我这里显示的信息是03:00.0 Network controller: MEDIATEK Corp. MT7630e 802.11bgn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随后我找到了别人写的安装驱动的教程: https://community.linuxmint.com/tutorial/view/1796,跟着这个教程,很快wifi的图标就显示出来了。

总结: 其实这个问题是安装ubuntu遇到的最基本的问题,但是填坑却填了很久,究其原因,主要是问题的定位不够精确。当初找了那么多教程都徒劳无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明确这是没装驱动程序的问题,而且不是所有型号的无线网卡都能通过"系统设置——软件和更新——附加驱动"来安装驱动,所以一直做了很多无用功。一旦明确了问题所在,google一下很快就能找到解决方案。当然,也有我对计算机系统、网络极度不熟悉的原因,所以还需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呀,呵呵。

  • 2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