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在快消品行业的应用案例

RPA在快消品行业的应用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快消品(FMCG)覆盖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谓是生活的刚需。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快消品购买意愿的增加,未来中国快消品行业规模将继续稳步上升。

另外,伴随消费者网购习惯的不断深化,快消品企业在电商平台的运营日益规范,2019年电商渠道在快消品各渠道的销售额占比也将保持快速增长。

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快消品行业如何抓住机遇,畅赢未来?

眼下,RPA技术火热,并由财税金融等领域逐渐扩展至全行业。目前,RPA在快消品行业的业务发展中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针对行业非接类跨系统、跨平台的操作,RPA优势特别明显。

RPA在快消品行业的应用案例

一、化妆品公司
1、化妆品客户个性账单增值服务
客户需要从财务系统中导出“客户账单汇总表”,再根据不同规则拆分成独立的“客户账单表”发送给客户,以实现客户增值服务。
现在这项工作交给RPA机器人之后,节约了大量的客服人员的时间,让客服人员有更多的精力实现其他客户增值服务。
2、后台ERP和前端电商渠道数据的嫁接
在京东、天猫等电商渠道上,化妆品公司都需及时将“用户订单数据”到ERP系统中。有时,由于电商渠道数据在时间和数量上导出限制(有时每5分钟只能操作一次,并且导出数量也有限制)。
RPA改变了以往需要专人值守费时费力的操作,特别是“双11,双12”等销售旺季,RPA显著提升了化妆品企业电商数据作业效率。

二、服装企业
然而,由于快时尚的兴起,服装品牌推出新品的速度加快,却压缩了工厂的生产周期。在工厂生产效率没有提升的情况下,若无法实时获取数据资料,产品交期被压缩,企业就只能加人加班来应对,产品的不良率就可能因此增加。
某服装企业在进行订单处理的流程时,需要通过人工统整并逐一输入至订单系统。其中,仅是不断进行输入、复制与粘贴等简单动作,工作人员平均每人每天都要耗费5~8小时。
对服装企业来说,节省1天,甚至1小时的作业时间,就意味着可以节省许多有形无形的生产成本和浪费。
RPA可7×24小时不间断工作,替代人工完成订单处理过程中的手动操作,跨系统跨平台自动处理订单,高效且准确,不仅可减轻商家的工作量,提高订单处理效率,也将大大节省处理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是指使用软件机器人来模拟人工操作,自动执行重复性、规则性的业务流程,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在保险行业中,RPA应用可以带来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1. 提高效率:保险行业是一个重复性工作较多的行业,很多流程需要人工操作,如理赔、核保、保单生成等。使用RPA可以帮助保险公司自动完成这些重复性任务,提高工作效率。 2. 减少错误率:人工操作容易出现疏忽、错误等情况,而RPA可以通过精准的程序逻辑来执行任务,避免了由于人为原因造成的错误,提高了保险业务的准确性。 3. 提升客户体验:RPA可以自动完成一些客户服务的工作,如自动回复客户提问、自动发送保单、理赔等业务的进展情况等,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4. 降低成本:RPA可以取代一些人工工作,减少公司的人力资源投入,降低成本,同时也避免了由于人为原因造成的额外成本。 在保险行业中,RPA应用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 理赔处理:RPA可以自动处理理赔流程中的一些重复性工作,如核对保单信息、查找相关记录、结算赔款等。 2. 核保审批:RPA可以通过预设的规则来自动审批保单,避免了人工审批过程中的主观因素,提高审批效率和准确性。 3. 保单生成:RPA可以根据客户提交的信息,自动生成保单并发送给客户,减少了人工操作的时间和成本。 4. 数据分析:RPA可以自动分析保险数据,如保费收入、理赔次数、风险等级等,提供更准确的数据分析结果,帮助保险公司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 综上所述,RPA在保险行业中的应用展开,可以为保险公司提供更高效、更准确、更便捷的服务,同时也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盈利空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