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用户管理的完全恢复(一)

一.分类

     可以分为在非归档模式下和归档模式下的完全恢复,完全恢复主要是针对归档模式下的,在非归档模式下很难做到完全恢复,除非是在做恢复时,联机重做日志还没有被重写。


二.非归档的有关性质

    

   1.在非归档模式下,在丢失数据文件后唯一的选择是执行完整的数据库还原,而不能进行恢复;

    

   2.还原完整的数据库是还原所用的数据文件和控制文件;


   3.还原前提是要备份,因为是非归档模式所以只能进行冷备份,主要备份所有的数据文件和控制文件。对于联机重做日志文件,在正常关闭数据库的情况下,可以不备份它,但是在不正常关闭数据库的情况下要进行备份,建议备份下来,这样就可以不用重建了。


有关备份可以查看:Oracle—用户管理的备份(一)



三.非归档模式下的恢复

    

 1.如果放数据文件的磁盘没有损坏,只是某种原因导致某些数据文件的丢失,那么只要把备份的数据库(所有数据文件和控制文件),复制到原来的地方即可。

  

2.如果是磁盘损坏,则不能放到原来的位置了,必须放到新的磁盘下。这样就要修改参数文件和控制文件的信息, 才能正常打开数据库。


3..现在模拟第二种情况(即磁盘损坏),首先对数据库进行冷备份,新建个目录/u01/ubackup,在/u01/oradata/wilson下的所有文件(数据文件,控制文件和联机重做日志文件)复制到ubackup目录下。命令如下,

 [oracle@oracle11g ubackup]$ cp  /u01/oradata/wilson/*   /u01/ubackup


现在假设挂载在/u01/oradata/wilson目录上的磁盘损坏了,

[oracle@oracle11g wilson]$ rm -f *.dbf  (删除数据文件,模拟磁盘损坏)


现在因为这个磁盘损坏了,所以原来冷备份的数据库不能再还原到这个磁盘上了,必须加一个新的磁盘。在虚拟机上可以添加个新的磁盘(8G),然后在/u01/oradata/下新建个目录md用于挂载新的磁盘。

[oracle@oracle11g oradata]$ mkdir  m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