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encode的安装和使用

qrencode编译需要libpng库,而libpng库依赖zlib库,所以得依次安装zlib、libpng、qrencdoe。

1、从http://zlib.net/下载zlib库

tar  -xvf  zlib-1.2.11.tar.gz,进入zlib-1.2.11文件夹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2、从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libpng/files/ 下载libpng-1.6.35.tar.xz

xz  -d  libpng-1.6.35.tar.xz解压后得到libpng-1.6.35.tar

tar  -xvf  libpng-1.6.35.tar得到libpng-1.6.35文件夹

进入libpng-1.6.35文件夹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source/libpng

make

make install

说明,usr/local/source/libpng可以修改为其它路径,不过在下面设置环境变量时要与此一致的路径。

3、从http://fukuchi.org/works/qrencode/ 下载qrencode.4.0.2.tar.gz

tar  -xvf  qrencode-4.0.2.tar.gz

设置png_CFLAGS和png_LIBS环境变量

在.bashrc文件中添加

export png_CFLAGS="-I/usr/local/source/libpng/include"

export png_LIBS="-L/usr/local/source/libpng/lib  -lpng"

说明一下,可以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上述两条语句

注意:大写的I、大写的L和小写的l

进入qrencode-3.4.4目录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source/qrencode

make

make install

4、若是没有设置qrencode命令的环境变量的话,那么在/usr/local/source/qrencode/bin目录下或者在qrencode-3.4.4目录下运行./qrencode命令即可,用法如下:

Usage: qrencode [OPTION]... [STRING]

OPTIONS:

-o:输出的二维码文件名。如test.png。需要以.png结尾。-表示输出到控制台。

-s:指定图片大小。默认为3个像素。

-t:指定产生的图片类型。默认为PNG。可以是PNG/ANSI/ANSI256/ASCIIi/UTF8等。如果需要输出到控制台,可以用ANSI、ANSI256等

STRING:可以是text、url等

5、若不想生成图片的话,只是在控制台显示二维码的话,可以直接安装qrencode库就可以了。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