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推动了“智慧边境管理”建设

不知道大家周围有没有更换新的门牌呢?

新型门牌与旧款门牌最大的区别就是右下角多了一个二维码,用手机扫描门牌上的二维码,屏幕上会立刻显示电子门牌应用服务页面等信息,里面包含内容可能是当前的地址、管辖派出所、警务区辖区民警的姓名和电话等等内容。

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也大力推广二维码门牌系统,即“房屋智能身份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推进边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边境辖区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快捷化、精准化,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巴安通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公安局推进“房屋智能身份证”试点的安装和宣传工作。

“房屋智能身份证”,是以基础信息与互联网+二维码融合应用的全新二维码门牌,集户政服务、民生服务和治安管理为一体,具有服务和管理双向功能,即群众可通过扫二维码缴纳费用、办理户政业务和报警求助等。

二维码门牌具有精准服务的功能,在报警求助时,察隅县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准确知道责任辅警、网格民警和察隅县指挥中心的电话,实现精准快速报警求助;民警则可通过二维码门牌上的数字,精确掌握报警人的位置,从而快速出警。

林芝二维码门牌更换工作,有效解决了房屋地址“重、错、漏”的问题,强化了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实有单位管理力度,推动了“智慧边境管理”建设。

和二维码门牌系统配合推行起来的还有二维码路牌,在全国多地都可以看到,尤其是旅游观光打卡圣地,这不光便于本地人通过路牌知晓所处道路情况,也便于到外地旅游或者出差有了二维码路牌,扫一扫便知晓自己所处位置,甚至关于周围一些重要建筑的介绍。

二维码地路牌拥有传统地址信息的基础上引入“互联网+”概念,实现路段的可视化、数据化、网络化,增强群众对地理位置的直观感受,实现点对点精确定位。市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路牌上的二维码,道路等地名资料、周边重要地物信息就会立刻显示出来,从而知道自己确切的地理位置。二维码管理系统具有地理位置、地名信息、地名故事、地名名称由来、查询定位、浏览、管理等业务功能,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新实践。

二维码门牌、二维码路牌实际上运用的是二维码链接网页功能和二维码大数据的功能,通过二维彩虹二维码就可以同时实现这两项功能需求,不仅如此二维彩虹二维码还可以生成视频二维码、音频二维码、名片二维码、WIFI二维码等等多种类型,满足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

而且,二维彩虹生成的动态二维码支持随时更新门派和路牌的网页信息。

那么什么是动态二维码呢?

动态二维码是由传统的静态二维码衍生出来的概念,它比静态二维码多了两个非非常重要的功能。

其一是,使用动态二维码,后台可以追踪到扫描此二维码的相关数据。例如扫描时间,扫描地点,扫描人数等等内容。这些数据对于商家和企业制作品牌战略、策划活动来说起到尤为重要的参考作用。

其二是,使用动态二维码,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更改这个二维码所指向的后台内容,更新的内容会自动同步到前台,且无需再更换新的二维码。这样能帮助用户节省许多打印新的二维码的时间和精力。

那么如何生成这样的动态二维码呢?

第一步,登录二维彩虹官方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根据您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类型,上传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上传成功之后,点击“生成动态二维码”

第四步,在生成的二维码页面,可以适当对这个二维码进行美化操作,例如,边框,图眼,logo, 颜色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美化完成之后,直接下载即可使用。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二维码生成美化操作方法以及有关二维码应用的更多内容,欢迎您登录二维彩虹二维码生成器官方网站,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看。

原文阅读:
二维码推动了“智慧边境管理”建设

相关阅读:
路痴福音:二维码路牌来啦
如何将两个链接生成一个二维码?
【强烈推荐】好用的二维码生成和解码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