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研大师经验总结

     昨天晚上和一位4个月跨专业考研380分的大姐,交流了一下考试方法和经验,在还有70天就要考研的情况下,给了我自己一个定心丸。自己考研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现在重新拾起来,确实有点压力山大,尤其是数学,还要考数学一,专业课还好说,一共考四门,其中一门还是C语言程序设计,感觉复习起来应该不是多大困难。

 先来讲讲考研大姐给我分享的考研策略:

 (1)英语 :因为时间有限,只要考研英语能过线一般就OK,复习的话,把精力都放在十五年考研真题上,对真题中的陌生词汇都需要查出来,记牢,考研作文都需要好好分析,全部背诵。不用再把大把的时间用来记单词上,还有做一些其他人出的阅读题,比如张剑。

(2)政治:选择50分,问答50分,选择题的话,不用做太多准备,只要是思想向上,好话尽量多选,忘年的多选总会有1到2个全选,做完多选题后,如果发现没有一个全选的情况的话,再回头重新看一遍,选上一个;问答题的话需要报考一个点题班,这个点题班离考研日期大约是半个月,这个点题班主要是猜题,而且教给你答题的格式,最后再背背肖秀荣和任汝芬的压的题;

(3)数学: 数学真题+660题,不要再重新把李永乐的复习全书仔细看一遍,是针对数学真题的考点,仔细看看相关考点的内容。

(4)字体一定要写好,好好练练字。

(5)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


因地制宜给自己制定的考研计划

备注:以后可能会有相应的变化,但是大体方向应该不会有多少变化。
总体是复习三轮:
第一轮是40天 ,主要复习数学和专业课,第二轮是20天,强化一下;第三轮是10天,整理知识,复习政治和英语,背诵考点,背诵英语作文,做做相关数学题和专业课的题,保持一下考研状态。
下面是单科的复习情况:
(1)英语:
没有别的办法,就按考研大姐的思路,把考研真题吃透;
        做法是不用把15年的真题都做一遍,把最近10年的真题都好好研读一下;
第一轮的时候,可以每一周做一套考研英语试卷,应该能做5套;
到第二轮复习的时候正式准备复习,应该是每三天一套;
(2)政治
第一轮开始的时候,可以每一天抽一个小时,看看考研大纲;
        到最后15天的时候开始正式复习;
(3)数学
第一轮:数学真题+660题,在40天内把真题和660题搞透;遇到不懂的地方翻复习全书
第二轮:重新在把真题做一遍,做10套即可;梳理一下知识脉络;
第三轮:开始做知识总结,有时间的话,再看看书本上的知识点讲解;什么样的题考查什么样的知识点,解题一般从哪入手;
数学真题一共15套,每套的题量是23,一共是23*15=345,加上660题,一共是1005题,如果是第一轮的话,保证每天得至少做25题;
(4)专业课
专业课一共是四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C语言程序设计
第一轮每门课都用王道的单科书进行复习,每门的复习时间应该是10天作用,可以根据不同的科目,做相应的调整;
第二轮就是做一做往年的真题和王道的最后8套模拟题;
第三轮就是缕缕知识点;

感觉考研这个工作也是一个体力活,要均匀分配体力,做到劳逸结合,得有很强的执行力,加油!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