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GitHub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 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作为全球最大的开发社区,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所有你需要的知识,(并且留下你自己的代码和学习心得)所以,赶紧加入吧!

GitHub于2008年4月10日正式上线,除了git代码仓库托管及基本的 Web管理界面以外,还提供了订阅、讨论组、文本渲染、在线文件编辑器、协作图谱(报表)、代码片段分享(Gist)等功能。目前,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50万,托管版本数量也是非常之多,其中不乏知名开源项目 Ruby on Rails、jQuerypython 等。( 注: jQuery小可怜今年7.25在GitHub重构中被移除了 )

2018年6月4日,微软宣布,通过75亿美元的股票交易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

如何从GitHub上下载自己需要的项目:

1.首先,你要有一个自己的GitHub(https://github.com/)的账号。关于如何注册GitHub的账号以及如何获取你的SSH密钥这个问题,请大家参考https://blog.csdn.net/p10010/article/details/51336332。当然,最好是自己去网上搜索一下。

2.你需要安装Git。廖雪峰的https://www.liaoxuefeng.com/里面的Git教程,讲的就再详细不过了,这里我就不再赘述了。

3.下载你所需要的项目:

    3.1.登录你的GitHub账号:

    

    3.2.通过关键字,搜索你需要的项目

          遇到感兴趣的项目可以Start星标一下,遇到技术好的大佬可以follow一下,以后学习更方便

    

   3.3.下载项目:

     

  这里可以看到clone or download,如果你安装了GitHub的客户端的话,那么你直接点左下角的Open in Desktop,就可以在你本地的客户端直接打开。如果你想直接下载的话,那么就点击右下角的Download Zip,可以直接下载项目的压缩包到你的电脑上。这两种方式基本上属于一看就能明白的,我这里也就提一嘴。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这两种方式都不想用,而是想要通过git clone ...的方式下载项目的话。那么请注意看接下来的操作。

指令版git操作

3.3.1.通过HTTP的方式克隆项目:

    如果你的账号没有添加SSH密钥,那么你可以用HTTP的方式克隆项目。

   3.3.1.1.点击红色框圈住的位置,复制项目地址

    

   3.3.1.2.打开你想要存储的该项目的位置(如E:\Project),鼠标右键,点击Git Bash Hear,弹出Git命令窗口,输入

   git clone 你复制的项目地址,如下所示,然后回车

   

当弹出如下所示的时候,表示你已经下载成功了。

这个时候,你再进入你保存文件的位置,就会发现已经有一个文件夹了。

3.3.2.通过SSH的方式下载项目。

如果你是登录的状态,并且已经添加过SSH密钥,那么你在点击Clone orDownload的时候,就会出现:

那么就如同上面通过HTTP的方式下载项目一样,复制ssh的克隆地址。然后在Git Bash的命令窗口输入git clone 你复制的地址,回车,然后直到出现下一个$的时候,表示下载成功。

4.如何运行你下载的项目。

    一般在你下载的项目文件里会有README.md文件,里面会提供你启动项目的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没有安装node.js和npm的话,建议你先安装这个,这里我就不具体讲怎么安装了

    下载下来的项目,需要进入这个项目文件夹,然后右键->Git Bash Here,安装依赖环境 :npm install   //安装完成之后,会在你的项目文件夹里看到node_modules文件,然后按照README.md的提示启动就好啦~

 

图形界面版git操作

介绍完指令操作git,我们再来了解一下git的图形界面管理工具Sourcetree

图形界面管理工具的本质其实还是通过那些按钮啊,事件啊去调取git底层的东西(就是那些指令)只是这样用工具可以看的更清晰一些,操作了什么也一目了然。

详细的教程网上很多的,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自行下载软件使用

关于GitHub的介绍暂时先这样,后续继续更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