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程序那些事

最通俗的解读,最深刻的干货,最简洁的教程,众多你不知道的小技巧,尽在程序那些事!

  • 博客(3)
  • 资源 (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bra白皮书解读

文章目录Libra简介Libra区块链Libra货币和存储Libra协会Libra简介Libra是facebook发起的一个区块链项目,其使命是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facebook认为传统的金融服务离穷人太远,并且被收取各种不菲且难以预测的费用。全球仍有17亿成年人从来没有接触过金融系统,虽然他们中的10亿人拥有手机,其中的5亿人可以上网。faceb...

2019-06-30 21:21:20 6736 4

原创 一次性密码本-绝对不会被破译的密码

文章目录一次性密码本加密之前的准备一次性密码本的加密方式一次性密码本的解密无法破译缺陷一次性密码本一次性密码本即Vernam Cipher,是由Gilbert Vernam在1917年, 开发的一种加密算法。之所以叫做一次性密码本,是因为加密所用的密钥是一次性的,即密钥只会使用一次,不会出现因为密钥泄露导致之前的加密内容被解密。即使密钥被泄露了,也只会影响一次通信过程。加密之前的准备通...

2019-06-24 10:57:25 12189 4

原创 MAC攻击及缺陷

MAC攻击及缺陷MAC有好几种实现方式对MAC的攻击重放攻击重放攻击的防护密钥推测攻击MAC算法的缺陷第三方证明防止否认前面我们在讲HMAC的时候简单讲过了什么是MAC消息认证码。简单点说MAC(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是一种确认完整性并进行认证的技术,取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简称MAC。它是一种与密钥相关联的函数。 HMAC就是MAC的一种实现。MAC有好几种实...

2019-06-18 23:07:31 7701 4

Stream和Lambda表达式最佳实践

Stream和Lambda表达式是Java 8引入的两个重要特性,它们极大地简化了集合处理和函数式编程的复杂性。以下是关于Stream和Lambda表达式的最佳实践介绍: Lambda表达式 Lambda表达式允许我们以简洁的方式表示匿名函数。最佳实践包括: 保持简洁:Lambda表达式应尽可能简洁,避免冗长的代码块。 避免副作用:Lambda表达式通常不应修改外部状态或具有副作用,以保持其纯函数性质。 类型推断:尽量利用Java的类型推断功能,避免显式指定Lambda表达式的参数类型。 Stream API Stream API提供了一种高效且声明式的方式来处理集合数据。最佳实践包括: 链式操作:利用Stream的链式操作,可以流畅地组合多个转换和过滤操作。 并行处理:对于大型数据集,考虑使用并行流(parallel streams)来加速处理。但要注意,并非所有操作都适合并行化,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中间操作与终止操作:明确区分Stream的中间操作和终止操作。中间操作会返回一个新的Stream,而终止操作会生成一个结果或副作用。

2024-04-24

JAVA IO-NIO 详解

在Java中,IO(输入/输出)是程序与外部世界进行交互的重要桥梁,而NIO(非阻塞IO)则是Java IO的一个重要扩展,它提供了更为高效、灵活的数据处理方式。 传统的Java IO是阻塞式的,即当程序进行读写操作时,如果数据没有准备好,线程会阻塞等待,这在高并发场景下会导致线程资源的浪费。而NIO则是非阻塞式的,它允许线程在等待数据准备好的同时,继续执行其他任务,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整体吞吐量和响应速度。 NIO的核心组件包括Channel(通道)、Buffer(缓冲区)和Selector(选择器)。Channel是数据传输的通道,它替代了传统IO中的流;Buffer是数据的容器,它可以在Channel和程序之间进行数据的读写操作;Selector则用于监控多个Channel的状态,实现单线程处理多个Channel的目的。

2024-04-24

JAVA高质量并发详解,多线程并发深入讲解

是一本深入探讨Java并发编程的经典之作。本书全面解析了Java并发编程的核心概念、原理和实践,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多线程并发编程的精髓,提升编程能力和系统性能。 书中首先介绍了并发编程的基础知识,包括线程的基本概念、线程的生命周期、线程安全等问题。接着,深入讲解了Java并发编程的核心API,如synchronized关键字、Lock接口、Condition接口、Semaphore等,帮助读者掌握Java并发编程的基本工具和方法。 除了基础知识和API的讲解,本书还重点介绍了Java并发编程的高级特性和设计模式。例如,通过讲解线程池、Future模式、Fork/Join框架等,帮助读者解决复杂的并发问题,提高系统的响应能力和吞吐量。此外,书中还深入剖析了并发编程中的常见问题,如死锁、活锁、饥饿等,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 本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大量的示例代码和案例分析,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并发编程的技巧和精髓。同时,书中还提供了丰富的练习和思考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提升编程实践能力。

2024-04-24

java-io-all-in-one.pdf

和小师妹一起,从零开始,掌握java中最核心的IO和NIO技巧吧!

2021-08-05

java-collection-all-in-one.pdf

详细讲解java中集合的分类和使用,并介绍了java集合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还详细介绍了java并发包中的集合特性。

2020-10-26

JDK14GC-cheatsheet.pdf

JDK14 GC调优秘籍 JDK14 GC cheatsheet, 一张PDF包含所有的调优参数! 为了方便大家的参考,特意将JDK14中的GC参数总结成了一张PDF,这个PDF比之前总结的JDK8-13的PDF在排版,颜色和内容准确性上面又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欢迎大家下载。

2020-07-24

JDK13GC-cheatsheet.pdf

JDK13 GC调优秘籍 JDK13 GC cheatsheet, 一张PDF包含所有的调优参数! 为了方便大家的参考,特意将JDK13中的GC参数总结成了一张PDF,这个PDF比之前总结的JDK8-12的PDF在排版,颜色和内容准确性上面又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欢迎大家下载。

2020-07-24

JDK12GC-cheatsheet.pdf

JDK12 GC调优秘籍 JDK12 GC cheatsheet, 一张PDF包含所有的调优参数! 为了方便大家的参考,特意将JDK12中的GC参数总结成了一张PDF,这个PDF比之前总结的JDK8-11的PDF在排版,颜色和内容准确性上面又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欢迎大家下载。

2020-07-24

JDK11GC-cheatsheet.pdf

JDK11相比JDK10,添加了一个新的Source-File Mode,可以直接通过java来运行单个java源文件,而不需要进行编译。同时还提供了新的HTTP API,支持响应性stream。 当然上面的都不是重点,重点的是JDK11是一个LTS版本,是继JDK8之后的又一个LTS版本,也可能是大家日后使用的最多的一个版本。 所以JDK11的JVM参数吸收了JDK9,JDK10的新特性和改动,并在他们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 同样在文章最后,我也将JDK11的GC调优秘籍做成了一张PDF,欢迎大家下载。

2020-07-22

JDK10GC-cheatsheet.pdf

为了方便大家的参考,特意将JDK10中的GC参数总结成了一张PDF,这个PDF在之前的JDK9的基础上进行了增减和修正,欢迎大家下载。

2020-07-16

JDK9GC-cheatsheet.pdf

JDK9 GC调优秘籍 JDK9 GC cheatsheet, 一张PDF包含所有的调优参数! 今天我们讲讲JDK9中的JVM GC调优参数,JDK9中JVM的参数总共有2142个,其中正式的参数有659个。好像比JDK8中的参数要少一点。 为了方便大家的参考,特意将JDK9中的GC参数总结成了一张PDF,这个PDF比之前总结的JDK8的PDF在排版,颜色和内容准确性上面又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欢迎大家下载。

2020-06-26

JDK8GC-cheatsheet.pdf

JVM的参数有很多很多,根据我的统计JDK8中JVM的参数总共有1853个,正式的参数也有680个。 这么多参数带给我们的是对JVM的细粒度的控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参数都需要我们自己去调节的,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一些最常用的,对性能影响比较大的GC参数即可。 为了更好的让大家理解JDK8中 GC的调优的秘籍,这里特意制作了一张PDF,遇到问题就看两眼,不美吗?

2020-06-22

Spring5.1中文参考指南.pdf

最新版Spring5.1参考指南中文版,带全部标签,可能是全网最好的PDF了,欢迎大家下载! 除了Spring之前的功能介绍之外,增加了Spring5最新的webflux技术,让你的程序更快更强更好

2019-11-30

Android编程入门教程

Android编程入门教程. android 入门教程, 非常适合新手。赶紧来下载吧。

2015-06-25

Android编程权威指南

Android编程权威指南 想要精通安卓的快来看看啊, 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一本好书。

2015-06-25

Android应用开发详解.pdf

Android应用开发详解, 非常牛逼的书。 必看

2015-04-03

概观C++程序设计语言.chm

概观C++程序设计语言.chm

2007-04-21

Inside C++ Object Model.chm

Inside C++ Object Model.chm<br/>Inside C++ Object Model.chm

2007-04-20

高质量C、C++编程指南.pdf

高质量C、C++编程指南.pdf

2007-04-20

spring live 中文版

spring live 中文版<br/>好东西

2007-04-20

Hibernate原理与配置快速入门.pdf

Hibernate原理与配置快速入门.pdf

2007-04-20

j2ee 1.4 API

j2ee 1.4 API

2007-04-19

UML ROSE

Uml 的好帮手

2007-04-19

CSS 2.0

CSS 2.0 页面设计必备

2007-04-19

struts in action

struts in action

2007-04-13

struts-api

struts-api

2007-04-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