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存优化cache

1、在日常linux的项目运行中,你会发现你的linux内存越来越少,甚至不够用。如下:我输入free -h查看自己linux的内存的时候发现内存要爆了。第一反应,是老板快花点钱买内存。

2、后来仔细看了一下,为什么我的cached占了3.3G,多么恐怖的一个数据啊。然后各种百度,导致cached突增的方式大致有

    a、频繁的文件访问会导致系统的Cache使用量大增,如:在使用grep从很多文件中搜索特定数据串。例如使用命令# grep -ef "tomcat" ./* .

    b、多项目运行,产生很多的日志记录占用cached内存,从而吞噬了内存。

3、解决方式,先执行sync同步命令,sync 命令将所有未写的系统缓冲区写到磁盘中,防止数据丢失。然后执行echo 3 > /proc/sys/vm/drop_caches命令手动释放所有的缓存。然后整个世界一下就清净了。

4、另外drop_caches的值可以是0-3之间的数字,代表不同的含义:
      0:不释放(系统默认值)
      1:释放页缓存
      2:释放dentries和inodes
      3:释放所有缓存

5、详细解释,建议参考一下这个博客 https://blog.csdn.net/hellojoy/article/details/807600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