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 4.0有什么新特性?

2020年1月新近发布的Neo4j 4.0 企业版是近几年来Neo4j原生图数据库的一个重要版本,它包括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新特性:

  1. 在独立服务器或因果群集中,每个服务器实例支持多个数据库(multi-databases),以实现对数据的物理隔离和分布式存储(即“分库”、“分图”)。
  2. 增强的Cypher特性支持对跨数据库的读取操作,写入操作仍然限于单个数据库。
  3. 基于数据库模式的安全性和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可以对节点和关系定义“读取”、“更新”、“遍历”等权限。
  4. 改进的查询执行和管理,特别是事务的内存约束可以控制单个事务所占用的最大内存数,超过约束的事务会被自动终止。不用再担心JVM OOM错误了。
  5. 新增的Neo4j Fabric服务器可以在Cypher查询中对分片(跨数据库、跨集群)的数据库进行查询,类似“联邦式查询(Federated Query)”。
  6. 基于Reactive架构重新开发Java,Javascript和.NET 数据库驱动,以提供对流式访问的支持。
  7. 新的neo4j://访问协议代替之前的bolt+routing://协议。
  8. 内部元数据(包括用户名、角色、口令等)会保存在“系统”(system)数据库中,并且在集群部署中自动同步,不用再手工复制口令文件了。
  9. 事务日志可以存放在不同文件夹中,可轻松在多个设备上分配I / O工作负载。
  10. Neo4j 4.0运行在Oracle JDK 11、或者OpenJDK 11之上,在并发性和性能方面有大幅提升。

注:社区版4.0在系统库(sys)之外仅支持一个用户库,企业版则没有这个限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