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SuperMap iServer常见问题解答集锦(二)

问:更新和升级 iEdge 产品包中使用的 SuperMap iObjects Java 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更新位于 %SuperMap iEdge_HOME%\support\Objectsjava\bin 目录的 iObjects 产品包时,请同时更新 %SuperMap iEdge_HOME%\webapps\iserver\WEB-INF\lib 目录中的组件 JAR 包,即名称以“com.supermap.”开头的 JAR 包。请确保这两个位置的组件包版本一致。

*问:停止 iEdge 时,bin 下为什么会生成 .mdmp 文件,导致磁盘占用过多?
答:停止 iEdge 时,请使用 shutdown.bat/sh,而不是 Ctrl+C 命令。

问:在 Linux 系统下使用 iEdge 时,如何设置才能监视 iEdge 与数据库型数据源的连通情况?
答:“在启动 iEdge 服务前,以 root 用户执行如下命令:
echo 5 > /proc/sys/net/ipv4/tcp_retries2 这样,当数据库连接断开时,iServer 中将提示:****工作空间连接失败。”

问:为什么 Linux 系统中,启用多进程以后,重启iEdge时会启动失败?
答:可能是因为该系统的hostname对应的IP与系统实际的IP不一致,导致多进程的服务无法启动。使用单机多进程时,需确认hostname对应的IP与ifconfig查询到的IP一致。如果不一致,则修改/etc/hosts中hostnam对应的IP,与 ifconfig查询结果一致后,再启动iEdge即可。

问:iEdge 中对 REST 资源进行 POST 请求时,得到的结果资源 ID 为什么与 REST API 请求示例中的不一样?
答:newResourceID 作为操作结果资源的 ID 是一个随机数,如对 datasetBufferresults 资源执行 POST 请求后得到的结果资源 datasetBufferresult 的 ID,因此每次执行 POST 请求得到的结果子资源 ID 是不同的。

问:iPortal 不支持注册 localhost 和 127.0.0.1 的服务地址到门户中,那么在无法连网的情况下(单机模式),如何满足用户注册服务进行产品演示的需求呢?
答:“无网的情况下,在 Windows 平台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注册服务问题:
在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目录下的 hosts 文件中加入一个映射,例如:
127.0.0.1 www.iportaldemo.com
注册携带以上域名的服务地址就可以了”

问:如果 SuperMap iPortal 所在的操作系统配置了多个IP,如何指定 iPortal 服务所使用的IP?
答:“您可以通过修改 Catalina.bat 中的 Java 虚拟机参数中的-Diserver_ip来指定 iPortal 所使用的 IP。即:修改 %SuperMap iPortal_HOME%/bin/catalina.bat 中的 JAVA_OPTS,设置-Diserver_ip为期望的IP,如:
set JAVA_OPTS=%JAVA_OPTS% -Xms256m -Xmx1536m -XX:MaxPermSize=192m -Xss512k -Diserver_ip=192.168.12.13”

问:如何编辑批量注册的服务的元数据信息?
答:“批量注册的服务,其默认的公共元数据信息内容(如:服务提供者)可以通过编辑 smmd2007template.xml 文件(位于【SuperMap iPortal 安装目录】\webapps\iportal\WEB-INF\iportal-all-*.jar\config\csw文件夹下)进行统一指定”

问:iPortal支持上传的数据格式有哪些?
答:工作空间,shapefile,数据,udb数据源,SMTiles文件,SVTiles文件,MBTiles,文件,TPK文件,UGCV5缓存,Excel数据,CSV数据,JSON数据,GeoJSON 数据;您还可以通过 REST API 的形式上传 AUDIO(音频文件)、PHOTOS(照片)、IMAGE(图片)、VIDEO(视频文件)等

问:iPortal能否直接将上传的udb数据源进行发布?
答:可以的,托管服务器需要使用 SuperMap iServer 9D SP1 及以上版本

问:启用服务审核功能后,普通用户对审核通过的服务进行了修改,即使修改任意一个属性字段,默认都需要管理员重新审核,那能否配置只有修改特定的属性字段,才需要管理员重新审核尼?
答:可以的,你可以修改iportal.xml(位于 WEB-INF(【SuperMap iPortal 安装目录】\webapps\iportal\WEB-INF)目录下)中的节点下的,以英文","分隔,如:resTitle,thumbnail

问:如何设置iPortal的注册用户的默认角色?
答:可在iportal.xml(位于 WEB-INF(【SuperMap iPortal 安装目录】\webapps\iportal\WEB-INF)目录下)的下的,默认是PORTAL_USER角色。目前支持设置:PORTAL_USER 或 PORTAL_VIEWER 角色。

问:如何配置数据上图的“默认底图”?
答:以管理员身份登录门户首页->管理->站点配置->数据上图页面,选择”默认底图“选项卡,可对默认底图进行添加、删除,也可以对默认底图进行排序

问:注册用户时,能否选择加入部门?
答:“您可以在【SuperMap iPortal 安装目录】\webapps\iportal\WEB-INF)文件夹下的 iportal.xml 配置文件中,通过 节点元素的子节点元素来设置用户注册扩展字段
用户注册时,默认填写的基本信息包括:账号、昵称、密码、安全问题等,管理员可以配置扩展字段,还可以配置扩展字段是必选项还是可选项,目前支持扩展“部门”"、“邮箱”。
配置扩展字段"“部门”“后,用户在注册的时候可以选择部门,注册成功后,该用户就是选择部门的成员了。
配置扩展字段”“邮箱”"后,用户在注册的时候可以填写邮箱,该邮箱用于接收用户注册的审核通知。 "
在数据上图模块,上传的数据是存储在哪里的尼? 是存储在“我的数据”,即当前登录用户的数据里面

问:数据上图模块,上传的数据能否放在某个特定的目录里面?
答:“可以的,以管理员身份登录门户首页->管理->站点配置->数据上图页面,选择”存储目录“选项卡:
存储目录的默认名称为“数据上图”,您可以进行修改
修改好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

问:"如何开启注册用户审核功能?
答:"您可以在【SuperMap iPortal 安装目录】\webapps\iportal\WEB-INF)文件夹下的 iportal.xml 配置文件中,将 节点元素的设置为true。

问:iServer注册了空间数据库,为什么relationship 资源下的 import 资源还是不可用?
答:“1.目前仅支持注册的HBase、PGSQL、PostGIS数据库;
2.在注册这几个数据库时要允许编辑;
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对应的relationship 资源下的 import 资源才可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