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运筹帷幄”的利器:二三维一体化实战指挥辅助决策系统

二三维一体化实战指挥辅助决策系统基于SuperMap GIS 二三维一体化技术,将声、光与电子信息技术融为一体,具有传统沙盘无法比拟的模型动态呈现、角度切换、图像缩放效果,可实现模型展示、数据分析、实时视频、态势演示、兵棋推演、指挥预演、资源部署、模型标绘等功能。以最佳方式实现了战场环境可视化、战场态势标绘化、指挥决策扁平化、预案执行流程化。实现了现场态势(指挥)全时态显示,辅助领导指挥决策。可以为公安、消防、武警进行反恐演练、实战指挥、应急处突、大型安保活动提供可视化实战指挥平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系统构架

二三维一体化实战指挥辅助决策系统(含电子沙盘)基于SuperMap GIS 二三维一体化技术。通过集成各种有线(公网和公安专线)、350M 无线数字集群、视频监控、人脸识别、单兵系统、北斗定位等系统,并实现这些系统的互联互通以及联动功能,建设多通信手段的立体融合,做到高效、方便、准确的指挥和调度。让处置指挥人员能够直观掌握相关地形地貌、道路及建筑特征、建筑物安全通道和管线布置情况,在三维数字模型上设计、部署处置方案;为情报研判人员和指挥决策者在高精度二三维地图上,随时了解掌握不同地域、不同警情的分布态势,起到直观预警、快速应急指挥调度和科学辅助决策作用提供帮助。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功能特色

1.可视化监控

  • 警情可视化监控

警情查询是基于警情数据,能够根据警情编号、名称、警情类型警情性质、发生的时间、案发地点等信息等对警情进行综合查询,能够在二三维地理信息平台上进行精准定位。

  • 警力可视化监控

警力可视化是通过报备警力在二三维地理信息平台上上的实时显示,充分利用有限的警力,为指挥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 卡口可视化监控

通过整合治安卡口、电子警察等资源呈现在在二三维地理信息平台,实现对车辆的缉查布控、报警管理、预警分析,为打击犯罪、反恐处突等实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三维可视化智能实战指挥

系统综合利用SuperMap GIS 二三维一体化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情指联动技术、大数据技术,通过三维立体 GIS 功能,直观地展现场景、环境、事态、过程的变化,立体综合可视化展示。结合事态处置方预案和目标场所各类对象的采集数据,为处置指挥人员提供全面自动化的数据追踪、辅助决策服务。能够适应多种事态环境状况,能够提升各类应急处置指挥业务的实施效率。

  • 三维地图

通过三维地图查看目标场所的结构、设施设备分布、在三维地图上进行沙盘式人员、装备、信息部署,在三维地图上进行场景测量和路线规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立体监控

接入视频、警员定位、数字集群等,实时采集目标场所各种监控数据,将数据集中展示到三维地图,实现可视化综合监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实战指挥

在可视化综合监控的基础上,结合预案和大数据分析,实现应急处置指挥的自动辅助,并于三维地图上集中展示处置信息和处置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电子沙盘与超高分辨率大屏幕展示

以大屏幕显示平台为核心,充分发挥超高分辨率和多信息接入的技术优势,结合电子沙盘、超图二三维一体化、VR 等技术,以用户现有的各业务系统数据为基础,在不影响现有系统运作的前提下进行全新的信息数据集中显示整合,最大程度提升综合业务信息的可视化水平,改善日常监控效率,提升辅助决策能力。

应用前景与效果

系统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公安、消防、武警等单位和部门,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立体可视化监控,也可以综合基于智能方预案的指挥决策辅助,实现对目标场所发生的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高效智能指挥处置。

1.超高分辨率指挥中心大屏幕展示系统

超高分辨率指挥中心大屏幕展示系统数据大屏幕是基于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可视化展示,通过中间件接入各种数据,大屏直观的展示统计分析、警情、视频、警力资源位置等,实现多屏可视化监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警用真三维交互式电子沙盘系统

警用真三维交互式电子沙盘系统是借助平面视图进行准确标绘,利用三维视图结合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更加逼真的态势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消防安全保卫平台

基于GIS地理信息平台技术,实现所在即所得的安保任务和战术演练,解决了实战演练和目标区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支持利用三维倾斜摄影数据快速构建大范围三维场景并直接应用。大幅度提升平时安保任务、战术演练的应用灵活性。应用于公安消防部门。

4.警用真三维可视化指挥系统

基于真三维地理信息系统,融合了视频、语音、数据,整合现有的 110 接处警系统、打防控案件系统、人口系统、警力 GPS 系统、实时接入视/音频码流等各类视频监控等业务数据,实现可视指挥调度、视频会议、电话会议、文件共享等功能,根据需求实时在系统上显示所有警力的部署情况,案件发案分布、街面视频监控点位分布及调阅,动态管理方案预案,能够在三维地图上直观的、实时的、精细化的可视化指挥调度,具备系统直观、响应快速、数据量充实的优点,有效加快信息传达及沟通效率,实现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指挥调度机制和视频图像巡防一体化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武警训练基地三维地理信息系统

是整合武警训练基地室内外三维地图,整合已经建设的固定监控信息、流动监测信息、流量监测信息、定位监测信息等多种资源。在训练过程中结合三维地图、个人定位等手段,为训练人员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应急事件的发生和和协同处置的全过程,为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6.三维警卫保障系统

采用SuperMap GIS二三维一体化技术,建立一个地图可视化、基础资料管理和警卫任务管理一体化的综合性地理信息平台,基于该平台在直观、可视的环境下进行重大安保活动、日常勤务的预案制作与动态推演、线路分析、演示汇报等警卫工作。系统具有安全性、保密性等特性,适用于公安、武警、消防、安监等应急管理部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