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篇】使用Eclipse配置Tomcat与发布项目——java web小项目开发入门之准备

本篇将详细讲解如何使用Eclipse配置Tomcat并启动服务器与发布项目,及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安装配置Tomcat、MySQL请看前一篇文章 https://blog.csdn.net/SuperZZQ_/article/details/79951420.


1.创建项目

    进入 Eclipse 开发界面,点击工具栏新建右侧黑三角-Dynamic Web Project,弹出新建动态Web项目对话框

    输入项目名称,在 Dynamic web module version 中选择3.0,单击 next 下一步- next 下一步,Content directory 采用默认值 WebContent,Finish 完成创建


2. 创建 JSP 文件

    选中左侧项目资源管理器中项目节点下的 WebContent 节点右键新建一个JSP file,弹出对话框给jsp文件命名,其余采用默认设置,finish 新建完成


    系统创建的 jsp 文件默认编码为 ISO-8859-1,不支持中文,可以通过以下操作将 jsp 文件默认编码修改为 GB18030。菜单栏 Window - Preferences,左侧找到 Web 下的 JSP Files,Encoding 一项下拉选中 Chinese, National Standard.

    

    这时再新建 jsp 文件默认编码就变成了 GB18030


3. 配置 Web 服务器

    菜单栏 Window - Preferences,左侧找到 Server 下的 Runtime Environments,点击 add,在 apache 下选择已下载的 Tomcat 对应版本

  

    如果你安装的 Tomcat 是8.5.30版本,会提示如下错误 ↓

    解决方法是进入 Tomcat 下载的文件夹 - lib 文件夹里找到catalina.jar,右键用解压软件打开(注意不要解压到文件夹!!),进入org\apache\catalina\util,找到 ServerInfo.properties 文件,以编辑方式打开,将下面两个位置改成 8.0.0 后保存,如图 ↓


    修改后重启 Eclipse,重复上步操作,不再提示错误

4. 发布项目到 Tomcat 并运行

    在项目资源管理器中选择项目节点,工具栏单击运行,选择 Run on Server,选择 Always use this server when running this project,运行完成后如下图。将 URL 地址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中可在浏览器中运行该项目。



Eclipse配置Tomcat与发布项目到此就完成了,本篇为个人笔记兼教程,转载请注明出处,不足之处欢迎讨论^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