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一款出色的APP

【前言】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各样的APP层出不穷,有的APP从始至终就没有被用户接受、有的APP火爆一时最终也是昙花一现。APP是O2O、移动支付、游戏等领域在移动端不可缺少的载体,那么如何打造一款出色的APP成了众多创业者关注的话题。环球漫游APP从“冷启动“到现在被众多用户接受并使用,这其中指定会有很多宝贵的经验。下面环球漫游CTO杜长伟给我们分享APP创业干货,从中,我们可以了解打造一款出色的APP不可缺少的要素。

     

【正文】

互联网始于哪一年?很多资料给出的答案是1969年,但那时连TCP/IP协议都还没诞生,不能算是狭义的互联网。真正中国互联网普及是在1996年,以CHINANET开通为标志。我在1997年开始上网(当时用速率33.6kbps的Modem),算得上绝对资深,一路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

早期互联网以门户网站为主,如今,手机上网人群已高达85.8%,很明显已经是移动APP的天下了。那么,如何打造一款出色的APP呢?我来讲一讲APP背后的故事。

1 团队

首先你需要有四个O,当然这里不是指奥迪,而是CEO,CTO,COO,CMO,至少要有前两位,后面的可以慢慢找,为什么呢?一个负责找钱找资源出idea,另一个负责实现。没有这个基础条件,还是慎重下水为好。

2 需求

APP是解决用户需求的,一些需求太小的,就不会成为完整的APP,比如一款用摄像头测量建筑物的大致高度,它只是偶尔有用,不应该成为团队的目标。简单说,选需求要找频次高、离钱近、交互粘性强的。需求是前端,中端是运营,末端是盈利,所以一开始就想好发展主线,就非常重要,决定你的未来。以环球漫游APP为例,在孕育之初就考虑到中国用户在海外的使用场景,投入成本为用户提供了免费电话、免费24小时当地人客服等功能,既能提高粘性,又容易转化价值。

3 研发

一般创业项目研发资源不足,建议从比较轻一点的微信公众号开始试水,项目做起来,再做APP不迟。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可以提前解决,试错成本低。最终,微信公众号也仍然能成为最重要的推广和运营阵地,绝对值得投入。当然,如果研发资源不是问题,则可以直指APP,再扩展微信公众号和M站。

4 运营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有了APP,就需要进入精耕细作的运营阶段。用户标签管理、目标用户画像,将为APP运营、拉新、变现提供决策依据。小到一项操作的细节,大到统一策划用户的等级权益,都需要专门的团队来运营。不要想着自己一专多能,各种事务都能通过勤奋来解决,不到万不得以,还是要靠团队的力量来解决比较靠谱。

5 市场

有了能运营的APP只是完成了一半工作,另一半是推广营销工作,这一块非常重要,很多优秀的APP是因为没有人知道而消亡了。做市场的一样苦逼,低频的要拉频,受众小的要扩众,这些不好解决的都着落在市场团队了。环球漫游APP的市场团队有着继承企业血统的特征——务实。环球漫游市场推广从不烧钱博眼球,更多的是向有出国上网需求的用户传播环球漫游WIFI和APP,由于市场把握精准,用户了解业务后多有相见恨晚之感,欣然下单。

6 数据

效果决定未来,当你的APP已经平稳运行了,用户也有一定的基数,这时候需要观察用户的行为数据,以数据指导运营方向,凭直觉做产品的方向应该摒弃了。数据不只是运营部门关心,全部的团队都应该关心,并在数据的指导下工作,才能持续发展,少走弯路。出国相比打车频次要低很多,根据我们的数据分析,环球漫游同一用户一年内多次使用出国WiFI 租赁服务的,不足10%,运营部门根据该数据,将当次服务做好,不盲目二次消费引导,给用户舒适的服务体验。实际上用户都有自己的圈子,当有朋友出国时会自发传播,找到了最完美的扩展业务方法。

写在最后:

对于用户来说,APP不只是严肃的交易工具,更是轻松的生活方式。对于创业者来说,不要把自己的东西强加给用户来接受,而是要把用户当成要追求的恋人一样,去了解用户,迎合用户,让用户轻松的接受。当用户接受了创业者给予的东西,那么这个APP才能真正的走向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