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之节点监听器结合业务的使用(让业务和流程完全分离)

在实际的activiti的项目开发中,任务节点是经常用到的,今天我就在任务节点监听器摸索了一天,网上虽然有资料但是都是各种节点都讲了下却都没有深入,我仅仅是以今天自己碰到的困惑记录下,希望能帮到学习activiti的同学。
任务节点的监听只要实现TaskListener接口即可,通常我们使用activiti肯定是将流程和业务完全区分开,那肯定必不可少的用到节点监听器,在节点监听器中我们可以处理业务,将参数通过
taskService.setVariables(“参数名”,参数map)
将参数先传入到activiti自带的act_variable表中,然后在节点监听器中通过
Object value = delegateTask.getVariable(“参数名”);
取到参数来实现业务的操作。当然这就和taskService.complete(task.id,var),即和完成任务传入网关的判断条件的流程变量不会冲突。
通常是在完成任务时进行业务的保存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所以将Event改成complete,当然你如果想在节点进行前进行操作就是将Event改成creat,同理assign和delete,这就是activiti灵活的地方。
记得每次添加一个监听器需要重新部署才会生效!

下面放上我项目中的一个应用
public String startTask(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